有智慧的父母怎麼當?|龍德上師法語甘露–小孩教養事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忙碌一天,當要上床睡覺時,已經夜深了。外面天氣冷,鑽進被窩裡拿起鬧鐘,卻發現鬧鐘停了,又忘了買電池…,實在太不願意離開溫暖的被窩,於是就給母親打了電話。
「媽,我鬧鐘沒電了,明天一早要開會,你六點打電話叫我起床吧!「好,你快睡。」母親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啞,可能早已睡了。
一早電話響,還在沉睡於美夢中,電話那頭傳來溫柔的聲音:「小萱妳快起來,今日要開會喔!」我看了手錶,才五點四十分,我不耐煩的對母親吼叫:「我不是叫你六點才叫我嗎?我還想多睡一會兒呢!都被你吵醒了。」
電話那頭,母親一句話也沒說,我胡亂地掛上電話。梳洗好準備出門,外頭還真冷啊!我瑟縮在公車站牌,身旁站著兩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家,老先生對著老太太說:「你看你整晚沒睡好,幾個小時前就在催我,現在等這麼久...。」是啊!離第一班車發車時間還有五分鐘呢!我在內心嘀咕…。
沒多久車來了,開車的是一位年輕小夥子,他等我上車後就把車開走了。我說:「欸,司機先生,下面還有兩位老人家,你怎麼不等人呢?」小夥子神氣的說:「沒關係,那是我爸媽,我今天第一天上班,他們來探班。」
「叮咚!」手機收到父親傳來的一則訊息,我看完哭了--
訊息上寫:「女兒,媽媽說是她不好!她昨晚一直沒睡好,很早就醒了,擔心你會上班遲到。」
兒女牽一髮,父母動全身
教養子女最好的典範,就是父母的身教,若孝道有虧,容易招感諸事不順,所行不成,孝順與否是決定人生中成敗的原因之一。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有智慧的父母怎麼當?
◆自我檢視修行,能化消許多災劫
發生醫療糾紛,如果學佛就會知道,這就是災禍劫,身為父母親要開始想自己有沒有孝德有虧,或者是祖德有虧,有沒有忤逆祖先、父母、師長,有沒有做這樣的事情?
◆小心陷入別人的因果
當發生醫療糾紛,千萬不要說幫忙介紹律師,這位律師很會告,一定可以把對方告到去坐牢,這過去一定有惡緣,不要參與兩方的醫療糾紛的災劫。學佛的人要鎮定,如何吃一點虧平息掉此事並趕快結束,否則這個災劫會加劇,而且還會結下來世的仇恨的因緣。
◆將自己變成自己的貴人
如何藉由懺罪消業,把家帶到最平安最圓滿的境界,有一種功德,就是自己是家裡的貴人、福星,父母親都有修行,看得清楚家裡的狀況。
【觀音山 龍德上師】
YouTube頻道訂閱 |https://bit.ly/3vjolXf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