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病了!!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禮拜日的傍晚是我病入膏肓的時候!
可以說當禮拜日的中午過後,就已經進入發病期了!
我查一下網路確認病癥,說是職業倦怠感,
但是我覺得我的病癥更嚴重,應該是是工作厭世感。
我努力在網路世界尋求專家文章對症下藥,
專家說: 自我調適的心態改變很重要,
我試著摸著心臟的位置,告訴她All is well,
所有討厭的恐懼的都會變好,沒那麼難。
有句話大概是這麼說: 你心中恐懼的感覺往往比現實還來的巨大危險
我相信,但我還是擺脫不了不安與恐懼,為什麼?
是我還抓不到調適心態的訣竅嗎?
禮拜日我有點焦慮、不安與恐懼,
有時候伴隨心跳加快與呼吸困難,我討厭這樣的病。
我開始懷疑專家說的道理,
這世界上有些是風俗既定的習慣成規則,沒人懷疑它是錯誤的,
就好像有些有名的財經雜誌,一直灌輸社會新鮮人,
”薪水不是工作唯一須看中的,工作的學習與成長才能帶給自身的價值提升,
才能替薪水創造未來更高的可能性”,
看似很有道理與邏輯,沒人會懷疑這樣的觀念,
但隨著社會環境的變遷,與企業惡性文化的經營,
那些冠冕堂皇的觀念也只不是在慣老闆並壓榨員工下的產物。
我開始質疑這個世界了!
我想我病了!
只有往心的方向走去,我才能拾起明辨是非的道理,
也許心的方向是讓自己唯一舒服的道路,
也許未來走向心的方向,也是有新的挑戰,
這說明了無論你選擇哪條路,人生就是一直不停的挑戰與面對和調整,
你有沒有明白一點道理! 你的病癥有沒有減緩一點?
    0會員
    28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