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電影看人生劇本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周末看了一部 雙軌人生Look Both Ways 覺得很有趣,有平行宇宙的概念,女主角在一個意外因素下,開啟了"有"與"沒有"的兩條人生線。
我們有時候常常會幻想~
◆ 如果我沒有讀這間學校這個科系,是不是人生就不一樣了?
◆ 如果我沒有選擇這樣的對象,是不是人生就不一樣了?
之類的種種內心戲
出生後,我們無法選擇的是怎樣的父母,怎樣的家庭,但從懂事之後,我們可以選擇的就是課業、學校、朋友、伴侶,這都會影響我們之後的人生道路與眼界。
有看過 奇異博士2 的肯定知道,他在所有的平行宇宙裡,經歷很多劇本,但最終他還是只能選擇一條,這就是三維現實的直行線,終究你在這地球上,也只能選擇一種,並無法什麼都想要。
看到雙軌人生的最後結局時,我在想的是,女主角在這兩種人生中,堅持不變的是什麼?就是"夢想",她有想要完成的五年計畫,有想要達成的天賦才華,而其他皆是變動因素,會因為待的城市、找的公司、遇見的人而有所不同,但她最後的理想藍圖卻是一樣的。
我也會反過來想,什麼才是我最想要發揮的天賦?我想要展現的是怎樣的個人特質?我想要過怎樣的人生?其他的場景與配角,都只是在我人生中互相補足、互相錦上添花、互相需要而已,除了自己之外的,都是檢視自己階段的人事物。
另一部公視的現代歌仔戲我也覺得很雷同,是以經典的梁山伯與祝英台淒美愛情做腳本,改編成蝴蝶效應,如果能穿越過去是否可以改寫他們的故事結局呢?
以上三部都是在詮釋:如果當初如何,是不是會不一樣?
這一切都是幻想,不過也滿能讓我們深思,我們該如何去看待全面,而不是片面~
你認為呢?
這是一條修練之路,與以往的認知有新的見解與經歷,但不脫離修行核心。Twin Flame Take Me Ho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