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巴斯光年-觀後感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巴斯光年個性真的有點差,雖然玩具時期就很自負了,
身處玩具世界看到他自負和正經八百有反差顯得可愛,
但處在星際是真人就覺得超雷,開場就白眼頻頻。
不想帶新人、不想合作、不讓人講話,
後面帶出他回憶,自述以前成績超差被人嘲笑,
嗯,所以你有了能力以後,也沒有對別人多友善阿。
不要說什麼他刀子嘴豆腐心,
套句我女兒幼稚園教的話,口出惡言的人就算心地善良也不是好人,
誰有那麼多時間跟你變熟,發掘你內心世界。
但角色不需要完美,人有缺點我可以接受,
也不會怪他撞爛太空船,看著他為自己信念一次次努力拿命去測試燃料,
還是挺熱血的,他有英雄病,他願意為之付出生命,OK~
然後某次出任務回來,他和戰友艾莉莎閒聊,
就突然來的好友是女同志,這設定讓人出戲,就……挺突然的。
雖然有人也許會說這事應該和異性戀一樣自然,
不需舖陳啥啥的,但我瞬間腦中浮上"政治正確",一點也沒覺得自然。
(disney為了這設定,直接喪失一堆國家上映權,
只能說作為表態值得尊敬,但塞在劇情我還是覺得硬)
巴斯每次測試回來艾莉莎就老了一些,直到死去,
這個過程全片最感動,情緒滿到最高點,
接著新上任指揮官把舊政策推翻,直接宣布中止測試燃料計畫,
巴斯帶著貓貓大逃亡緊張刺激,貓貓可愛又有能力,超棒。
然後,再次落地,一切都變了,連同電影。
為什麼又是雷包隊友!!!!!!!!!!!!!!!!!!!!!
好煩,真的覺得好煩,
當場真的想直接關掉,畫面再美也不好看了。
我可以接受個性缺陷,每個人都有自己缺點,
像巴斯的性格缺點很明顯,但我不能接受直接配置三個雷包隊友,
硬磨合、變成一個team、溫馨成長,大家都能找到用處這種耶。
到底誰有時間等你成長?!
一直輪留雷然後巧合最後一刻都沒事、
手腳都好好的再想下一步,只會讓我覺得是在拖時間嗎?!
可以順順看完,但我真的很不認同後半段劇情。
但我認同照巴斯光年這種自負性格,
有一天會偏執到變成反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27內容數
日常清水甜文原創,二創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