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不可怕,可怕的是走不出來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通常這類心裡話的文章…我都糾結的很!但想想還是發出來心裡舒服一點吧!

兒子國中七年紀。

他是亞斯伯格症的小孩,也就是《來自星星的孩子》,這樣的小孩不容易被社會化,也就是不懂(大野狼定律)。 萬幸的事我從他很小的時候就發現了他的不一樣,然後很早就以愛澆灌,以正向話語和他溝通(有些星星兒會有自殺傾向)sometimes 。

媽媽我可是一路披荊斬棘,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撐到現在。 其中有遇過很好的老師,也有遇到帶頭霸凌孩子的老師(而且他們完全不認為自己的行為有不對)。法盲… 在兒子小六的時候曾被霸凌到想輕生,我為了了解狀況讓孩子帶錄音筆到校,(事前詢問過律師)果然錄到老師課堂上公審兒子。 溝通無果後我選擇帶兒子轉學。萬幸六年級遇到非常好的老師。處事公平也很講理,讓我比較驚訝的是…這位同樣也是資深教師🤭🤭🤭

言歸正傳!現在這個國七的老師卻很喜歡在課堂上提起他國小這件事,兒子覺得很不舒服,有些應激反應所以和老師吵更兇。之後老師開始情緒失控,並開始口不擇言!

老師語錄如下: 主不愛你了,我也不愛你了。 我可以選擇退休,沒差! 我告訴你,我都有錄影! 你不要拿國小那套來弄我。 主不愛你了,我也不愛你了。 (老師是信教的) 我得知後選擇和他們學校輔導老師聯絡,但事情沒得到改善。

補充事發經過: 第一次到校的事情是這樣的,a男取了b女的綽號,兒子聽了覺得很好笑,(星星兒比較看不懂人的臉色,缺乏同理心)。

b女覺得兒子在笑她,所以用手指了兒子,兒子反指回去說道“不要比我”。

b女惱羞成怒折了兒子的手指。

兒子跟老師反應,老師反說是你先亂取綽號的(???)

兒子據理力爭(星星兒特性)被老師認為是叛逆頂嘴。

於是出現老師語錄。

本來兒子敘述到這裡…我還覺得沒什麼,但後來老師開始翻舊帳,不上課?! 還一直堅持兒子有帶密錄器,所以要反錄影。 並說要他放出來讓大家(全班)看看他的嘴臉(?)好證明自己清白。

之後談了二個小時,老師全盤否認上述語錄,並一再指責兒子的錯處。 甚至在我面前說出:「有什麼樣的家長就有什麼樣的小孩。」

「妳就是錯在太相信自己小孩。」

「我都叫他要罵髒話回家罵,對著你父母罵,你們一家人自己去罵。」

我真的很~%?…;# *’☆&℃$︿★? 乱码 不停告知自己是去處理問題的,深呼吸!

他們學務主任居然還跟我說,「兒子很快就要滿18歲,要跟注意自己言行。」

我的天!他是明天就要18了嗎? 現在提這個???

我發現跟不同維度的人溝通真的很累,已經不想解釋。我只想解決問題,但她們總想制造更大的問題。三個老師試圖要幫我洗腦,說老師建立威權是對的,這樣才能更好管理班級。 甚至說…我兒子牙尖嘴利,他不霸凌別人就很好了。 別人根本不會霸凌他,“我們班的小孩都很善良”。(實則有問題的還真不少…男女關係混亂) 所以意思是我兒子是惡魔?她最近的確是當全班的面說兒子是“惡霸”。感覺就是針對我兒子的一場公審大會!

這部份完全有Line對話截圖,因為個資法,這裡就不拿出來啊! 第二次會談!

兒子和他們老師起了衝突。 事情是這樣的,兒子英文小考是全部100所以不需算平均分,但仍需交回條給“英文小老師”。(因腺病毒請假二星期)

但中間有位女同學插隊,兒子提醒了2、3次,但女同學依然故我。所以兒子便大聲提醒“同學!妳插隊了,我先來的,而且我不用算平均分。” 可能因為兒子大聲引來老師注意,所以老師便斥責他說不該向小老師大聲。(對象完全搞錯)所以要兒子留校。(已經放學了!)兒子因為要趕補習所以沒理她要回家,之後老師威脅他說:「你現在要是敢走,我英文就給你打零分。」

同日,兒子班上有同學手持剪刀作勢攻擊,但老師卻反而怪兒子先叫持剪刀同學的綽號(因)才導致這個(果)。這麽危險的行為!!!對方媽媽甚至還要求讓我到校,我沒去,但留了電話。她的意思是希望兒子不要笑她兒子,我同意了,但…老師在哪裡???


第三次會談,他們班級有規定要在科任老師進教室前去上廁所。 兒子遲到,遇上導師守在門口然後不允許他去上廁所。兒子不理會去上廁所,已接受會被記點懲罰的結果。 但導師攔住他不讓他進去上歷史課,兒子拒絕!並請體育組長上來調解。 期間,老師引導所有同學說是兒子針對導師,故意找導師麻煩。

其當天早上,兒子和女同學發生糾紛,女同學(上次折手指那位)踢了兒子的小腿。跟導師報告但導師並未理會,甚至指出是兒子笑女同學綽號在先。

所以並不是兒子特意針對導師小題大作,是導師處事不公在先。

第四次

兒子因阿公離世比較頻繁請喪假,前日中午在校用餐後就外出了。兒子另外的w同學、s同學在午間有吵鬧行為。

而今日午間時老師再提舊事,甚至連兒子一併罵進去。兒子沒有回嘴,但導師突然情緒失控,叫囂道「沒教養,你們三個都沒教養!去告我啊!叫你們爸媽來告我。」 兒子一開始沒有理會,但導師仍重複兩三遍,兒子不太高興拿著假單離開。 在兒子離開後,導師跟全班同學說,「兒子要告她,請全班在紙上寫下對兒子不滿的地方,她明天要收!」 我真的無言了!這算霸凌嗎?公審?孤立?

之後我們準備請長假,因為我實在受不了了!沒想到這位老師又將兒子的個資、國小的事件透露給班上的家長會代表;並把她們另外開的一個私密家長群中的對話錄製,將其放在學生班群公開。

對此我已提出告訴…心累的同時…兒子自主開始起他的自學之路。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