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福山寺內的美術館友舉辦紙雕展的開幕式,主辦人員與我熟識,邀請我去做開幕開場表演,主辦者明白告訴我,給我十分鐘,由我表演拿手的樂器表演,我不加思索地答應,準備以二胡、橫笛獨奏來表演。
準備過程中我更換一次曲目,最後決定以拿手的曲目上場,我考慮的是,避免上場的緊張心理,所以決定以自己熟悉的曲目,降低演奏中的失誤,果然演奏過程中一切順利,也獲得現場觀眾的掌聲。
回顧十年前初學習橫笛吹奏,雖然已不再參加課程,全憑平日的練習,還有參與樂團的磨練,才能有這次的Solo演出。也道出「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的事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