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創作】【新詩】分離定律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離定律》

嘿 你知道嗎
分開是世界的必然
不是誰的錯
這就像同一朵雲的雨水必然會在不同的土壤落下
即使他們共同自由過
但這不是雨水的錯
就像交疊的影子必然會因為光的角度而分離
即使他們親密貼近過
但這不是影子的錯
就像我唱出的聲音必然會從一個音
而後的化作複雜的嗚咽
即使我努力過
但這不是我的錯
就像我眼睛裡的水必然會從同一個眼眶流出
而後化作兩行淚
即使我珍惜過
但這不是我的錯
我曾想過
就算分別
我們仍會看著同一片天空
但事實是
即使我們在同一塊土地
也會有自己的一片風景
走在相同路上的我們
能看到的角度也不曾一樣過
所以我告訴自己
分開是必然的
不是誰的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24內容數
我是一個什麼都想做的人。畢業於中文系,但除了文學也很喜歡美術、插畫、漫畫、宅文化等東東!希望我的東西有取悅到你或是對你的思考有所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