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抹茶時光NO.3<小綠篇-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綠篇-3>
*提醒您,您正在閱讀──小綠的日記*
嘿,阿實!
你還記得我們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嗎?
就是那一天噢!
你在我眼前突然出現的那一天。
如果沒有你的出現,我還以為我的心是不會跳的!
因為月見醫生老是說──我是個沒心的小鬼頭。
所以我大半的小學生活都在思考,我的心去了哪裡呢?
有時候還會亂想,我的心是不是在出生的那一刻被偷走啦?
所以我才必須不斷地跟月見醫生聯絡,
因為月見醫生是負責幫我把心找回來的幫手。
阿實,這聽起來很好笑吧!
就儘管笑吧,沒有關係!
我反正都承認自己是傻瓜,當然也不介意被阿實你取笑了啊!
沒有心怎麼能夠活著?
只有我這種傻瓜才會一直被騙到升上國中的那一天。
只不過……哼!
月見醫生,欺騙純情的少女心是一件罪惡的事情噢!
但看在你一直都那麼照顧我的份上,我就大方點原諒你好了。
我現在已經知道我的心不好,所以就算有心也要當成沒心在照顧!
需要杜絕一切可能增加心的負擔的事情,免得它罷工不幹!
可,你可以老實跟我說嘛!
雖然當時年紀小的我不一定會聽得懂啦!
阿實,你知道嗎?
當我真的了解自己的心與眾不同後,我哭得有多麼傷心!
是整個人蒙在棉被裡的哭泣!
把房門、窗戶通通都鎖上,就連耳朵也是關閉起來的狀態噢!
我拒絕去感受我僅存的那些眼耳口鼻…….
因為那代表了,我以往所有的想像都只是一場空談。
我還以為,我跟別人不同的,只是少了一顆心!
我還以為,世界上也有跟我一樣的無心人存在!
我還以為,有一天也能遇見跟我一樣的無心人!
我還以為,有一天可以很自在地跟無心人交談!
結果事實是,我有一顆不是很完美的心!
所以沒辦法用這樣的心去過平凡的生活!
沒本錢用這樣的心去體會不一樣的人生!
因為不完美的心而得不到旁人最平等的待遇。
雖然阿實你不是無心人,不過我卻覺得,
如果是阿實的話,一定可以理解我在說什麼!
因為你是第一次令我感覺到,我的心真的存在著的對象!
因為阿實你,我決定讓自己的心突破極限的跳動起來!
所以下次的約會,你一定要來!
可以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26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迎新活動「方格新手村」:新格友註冊加入方格子,知名日料吃到飽餐券送給你! 👉 還不是 vocus 的會員嗎?點此註冊,參與新手村活動 👈 近期站上也出現了不少新格友,為了歡迎各位的加入,「方格新手村」隨之登場! 即日起,只要是新註冊帳號於活動期間內發佈 3 則文章,就有機會抽獎獲得知名日料吃到飽餐券。原格友也可以一起同樂,我們準備了小任
Thumbnail
2024-06-21
閱讀心得:展現自我的生活態度|成熟大人的說話課我們每天都在說話,但說出的話合適嗎? Sunny最近讀完一本有關溝通的書籍。 這是由世紀奧美公關的創辦人「丁菱娟」所寫的書,書的全名《丁菱娟的成熟大人說話課:如何說,才能得體又不傷人?反擊時,如何堅定又有力量?任何情境都可用的38個溝通之道》。 會找這本書來看,主要是因為Sunny 近期發
Thumbnail
2024-07-10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夏日的冰涼甜蜜—冰淇淋的歷史端午剛過,已經正式進入夏季。而在炎熱的夏日中如果能吃上一份冰冰涼涼的冰淇淋,絕對是人生的一大樂事。但這種消暑聖品是怎麼被發明出來,為什麼中國、義大利、阿拉伯人都說這是自己的發明,甚至為什麼冰淇淋要用甜桶裝等等問題,就讓我來一同揭密吧! 祖先的祖先就愛吃冰: 單就吃冰一事,在古代並不稀奇
Thumbnail
《在夏日的西子灣 (In the Summer at Sizih Bay)》 單曲《在夏日的西子灣 (In the Summer at Sizih Bay)》 單曲 根據「青春·記憶·西子灣」(一)逆境中的青春燃燈 一文創作
夏日的低醣飲品~白木耳鮮奶露炎炎夏日到來,市場上又開始看到夏日限定的蓮藕和蓮子,但通常乾燥白木耳也會在販售之列,因為它也是夏日輕涼甜品之一。白木耳有 「窮人的燕窩」之稱,但白木耳的功效,可能卻遠遠勝過於燕窩。重點是它平價,而且容易取得,比喻是連窮人也吃得起的燕窩。 白木耳又稱為"銀耳"、"雪耳",是一種可食用的真菌,含有豐富
Thumbnail
2023-07-12
夏日的濃厚氣味~  你的口罩拿下來了嗎?   某日和先生去台北保安宮祈求國泰民安,廟裡的溫度因為香火和人氣會加倍升溫,點完香後耐不住悶熱便決定拿下口罩。濃濃的香火味便撲鼻而來,像是突然被圈進了保佑的範圍,人前人後的汗水味不再有緩衝,大搖大擺地走進鼻腔,最後燒金紙的煙硝味也醍醐灌頂。   嗅覺突然大大地敞開後,所幸我
Thumbnail
2023-07-07
夏日的囈語寫在前面: 「囈語」,根據〈教育部重修國語辭典修訂本〉網站上解釋道: 1.說夢話。晉.王嘉《拾遺記》卷八:「常在孫策座上酣醉,忽臥,於夢中誦周易一部,俄而驚起,……眾座皆云:『呂蒙囈語通周易。』」《聊齋志異.卷一.賈兒》:「伺母囈語,急啟燈,杜門聲喊。」 2.比喻無稽之談。如:「我不相信這種囈語會出
Thumbnail
巴西夏日的國民調酒- Caipirinha第一次喝到Caipirinha 是在一家位於芝加哥的巴西窯烤吃到飽的餐廳,我的巴西好友開心地介紹這是他們的國民調酒,酸酸甜甜配上滿滿的小冰塊,好喝極了,搭配厚重的燒烤,對我的味蕾根本是一股清泉,在知道他們的國民調酒也擄獲亞洲人的胃後,他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Thumbnail
2021-07-12
"夏日的免費空調"--迷鹿小姐的迷路片單為什麼有些人很喜歡獵奇、驚悚、血腥、恐怖的影片呢? 從生理和心理角度來看,恐懼乖張各會引起不同影響,是緊繃抑或紓解、是投射抑或掌控,也可能從中看到最真實的人性,經歷不同的生命。 一起來看看,能夠讓你夏日也感到透心涼的影片吧!
Thumbnail
2021-07-09
夏日的晨光0618我還沒做自我介紹吧,我叫凌熙,謝謝你昨天幫我,很高興認識你。
2021-06-18
夏日的晨光-小說連載0609傍晚,蘇景辰依照約定在宿舍等凌熙。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