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頓的背後,藏著黑與白的轉動奇蹟】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圖: 2021/1,埔里的台一生態休閒農場
這篇文章要先從一個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起。
記得幾年前,我突然在一個夜晚裡,湧升出很強的念頭,是關於「我再也不要討厭任何人了!我只想好好去愛每一個人!」然後我就痛哭了!
就像多年沉重的殼被打開了的一股鬆脫感,但也有被自己突如其來的想法給嚇到的部分(因為在那之前,就算我跟著章成老師學習了好長一段時間,我依然常常覺得我對某些人的憤怒與沮喪感,是很合理的,覺得就是因為他們怎樣怎樣,我才會有這些情緒,這套反應模式一直很根深蒂固的嵌在我的骨子裡)。哭了一場後,我就沉沉睡去了。
沒想到,半夜做了特別恐佈的噩夢,夢到自己被一個像冷戰時期的俄羅斯冷豔女特務給死命狙擊,是帶著一股很狠很狠的殺勁,要致妳於死地的那種,夢裏那種要被斃命了的感覺非常強烈逼真,當我驚嚇到最高點時就驚醒過來了,一睜開眼卻看見天花板上出現了像童話故事裡會出現的那些小精靈。
每朵花精靈都有表情,她們在愉快的交談著,只是我不知道她們在聊啥。還有那些小矮人,是的,真的就是小矮人,他們好像正在忙著蓋房子(房子的屋頂好像還是各色蕈菇做成的?真的很童話世界啊),總之,整個畫面的彩度是讓人覺得很溫馨暖和的。
但老實說,當時我是被嚇傻了(因為我才剛從一個極度可怕的噩夢醒過來啊),我連忙把身旁的老公喚醒,我問他有沒有跟我一樣,看到天花板上有什麼東西,老公睡眼惺忪的說:「沒有啊!什麼都沒有啊,妳又沒開燈,是能看到啥?」
老公說這些話的同時,我還持續在看見小精靈們的畫面,我還看到花兒在對我微笑......。
我跟先生說:「有啦!真的有啦!你沒看到好幾個小矮人在天花板上嗎?他們在蓋房子啊!」
老公:「真的沒有,明明就是一片漆黑。」
我捏捏自己的臉,會痛。
捏老公的臉,他該了一聲,「你幹麻捏我啦!」
「God!!所以我現在真的不是在做夢...」
整個小精靈的畫面就這樣出現了好一陣子才逐漸消失。後來咨商時,我跟章成老師聊到這件事。
老師解釋:
這只是很正常的眩瞑現象,你不必把它看的太奇特。因為妳當時的那個體悟,以你這個階段來說,可以算是一個小開悟,是讓你又整個人跳上一階的,所以身心靈就會有這種快速排毒的現象,也就是黑與白那個太極的轉動會加快。
也就是當你因為那個小開悟, 而有了一個顯著的「白」時,就會有一個「黑」又快速流進來,那都是你累世累積的負面意識(也可以說是跟你有因緣交會,特別是有結怨的無形界存有,他們也會想要在那時候出來阻撓你,不讓你往前走),但你都不用害怕,只要堅定的走下去,就都一定度的過去。有時就會這樣,直接透過夢就來消解這些,而不用延續到現實生活裏去經歷業力引爆。
(我:但不是指每次都可以這樣「輕鬆」過呦!當然我後續也有再經歷現實生活裡大大小小的業力引爆的,功課要「踏實」的做啊!)
而你後來睜開眼又看到的小精靈,就象徵了經歷完黑之後的白,靈魂的學習就是會像這樣,一直在黑與白、白與黑裏沖刷著,只要你一直保持初心,這樣的情形就會愈來愈常見,你都不需嘖嘖稱奇了!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在日常生活裏,繼續好好學習智慧,步步紮實哦!
**
今天我把這段經歷分享出來,是因為想到有次跟某位單堂課老師聊天時,我們聊到學習生命智慧的這條路上,是真的很需要有耐心去打磨自己的,因為生命本身就是一門藝術,你一定要給自己更多時間空間去沉潛它。
也就是說,今天如果你去找很有修為、很有德行、能接高次元訊息的老師做個人咨商,當然可以得到更加速、也更針對你個人問題有幫助的訊息,但永遠要明暸:神佛是來幫助我們成長的,而不能拿來利用的。
意思是說,當你有求於神佛時,只要你有誠,祂都會指引你一條路,但通常這條路,不是單純只滿你的願,而是在裏頭有功課要做的,但有功課絕不是神佛要為難你,而是祂知道,你最終還是要「回家」的,他指引你的「滿自己的願」的這條路,也會剛好符合讓你可以「回家」的路,而不是偏離走岔路去了,如此而已。
而這個功課裏,就又會有很多你意識裏的黑與白,是你可以去沉潛學習的。有人看到這可能會說:「那這樣不就沒完沒了?我只想要達成我想達成的人間事就好了啊!」
但...,你是否曾經想過,你想完成的人間事裏,其實都包含了你要在人世間裏達成人際上的一定完滿呢?(因為所有你想成就的事,都跟別人有關,我們人不是獨存在這世間的。)
以及,還有無形界的,也就是冥冥中在引動著的那些你看不見,但真的存在的累世因緣(特別指負面的部分),你要怎麼去和解與穿越,這些都是要學習的。例如也要學習如何造福,這也是為什麼中國字有「福氣」二字,褔氣兩字也是很無形的存在,但的確強勁的運作在你看到的那些「強運勢」的人身上。你想成為有福氣的人嗎?這也是要學習的呦。
古人有一句成語說一葉知秋,聽起來好像很神!當我們能常常去反省覺察自己,同時有保持著對這個世界與宇宙的敬意與感謝,而且一直有空間去承認自己一定還有一些不知道的部分,那我們與那個冥冥中真正存在的「道」才能更相應。
**
所以,在學習生命智慧的旅途上,你現在是否正是覺得好累、鬼打牆、好像還一直在因果引爆的階段呢?
期盼你願意給自己再多一些耐心與呵護,並誠摯邀請你,花些時間,細細去回顧自己一路走來曾有的成長,以及最重要的,請綿密、並具深度的去感受自己曾被賜予照顧的那份恩典,讓那感謝的心情能自然汩汩而出,那是你能接上「源頭」的鑰匙,也將是支持你在這條「黑與白、白與黑沖刷的學習道路」上最強勁的力量!
最後我想告訴你:神沒有拋棄你,在你低頭哭泣時,他溫柔的看顧著你;在你擦乾眼淚,願意去突破修正自己一些盲點,決定勇敢前行時,祂一定會慈悲溫柔的在背後推你一把!
---------------------------------------------------------------
《放過自己,正能量就來了》讀書會
**台中現場,亦接受遠距視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鍾嘉誼
鍾嘉誼
跟隨章成老師樸素禪修多年,為《讓我的功課,變成我的精彩》讀書會帶領人~ 提供一對一個人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