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角的老梅迷宮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宮遊戲大家都有玩過,這是位於極北富貴角的一處秘境。我不是要分享遊記,倒是藉景抒情,迷惘一直是我的人生功課,我常常是以刪去法,先確定自己不要什麼,跟考試的時候一樣(哈),至於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我也還在探詢答案。
這處老梅迷宮,藏身在台灣的北海岸富貴公園裡,紅色磚牆用層層疊疊的方式環狀圍繞,有點像外星人的圖騰。走進去有的路很快會發現是死路,被擋住就必須繞路,有的路看似通往出口,結果走了一陣子才發現此路不通,就得要回頭重新找路。這個迷宮趣味性大於挑戰性,不必花太大力氣就能破解。
人生真的也像走迷宮,每次面臨抉擇,必須要真的走進去,才能確定是死胡同還是康莊大道;但是不論如何,都是要起身走了才知道,錯了大不了繞路再找出口,回頭也是一個選項。
我自己離開媒體後,也常被問會不會再回頭,我也認真思考過;也知道不少人離開後仍舊再回媒體,這表示走出來之後,發現原本的「舒適圈」還是比較適合,選擇回頭是岸也是無可厚非。
要走出迷宮,最怕的是停在原地;唯有向前走,才是找尋出口的唯一途徑。
Jo愛碎碎念
Jo愛碎碎念
我擁抱自己的平凡,再平凡的日常也可以分享。我見我聞我想說的點點滴滴,偶有專業分享,也可以是內心劇場台詞,還有工作接觸盡是大師;追蹤我能讀到溫馨小語,也有大師級道理,來吧聽聽阿Jo碎碎念,讓我陪伴大家一起經歷人生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