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死亡之後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9月8日,英國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過世,英國和大英國協失去了他們的君王,舉國同悲。
可是,在同一天,他媽的我也死了。
我,陳長天,就這樣掛了。
當時不過出門買個消夜,在那有名的阿龍鹽酥雞買了100塊的鹽酥雞+100塊的魷魚後,付錢後,正要回家的路上,剛好迎面撞見那群剛從KTV還是哪裡出來的8+9,不過是多看了一眼他們身旁的妹子,誰叫她穿得那麼辣,我不看還是人嗎?
然後我就被包圍了。
可怕的對峙中,我一臉恐慌的看著那群人。
小弟1,口氣不善的大叫著:ㄏㄚˊ我大嫂是你可以隨便看的ㄏㄡˊ
小弟2,大吼大叫,吼著:"跨三小?"
我發抖著,心臟撲通撲通狂跳:"阿阿,歹勢啦,我又不是故意的。"
此刻一旁的妹子,一臉跩樣往地上吐了口水,然後的轉過頭,不過整個人還是被那大哥樣的少年仔摟在懷中,一隻手刁了根菸,一隻手還那邊摸屁股.....歐,應該叫做臀部。
大哥樣的少年仔,看了我一眼,嗆說:"看了我的女人,一句道歉就可以了嗎?"
小弟3,幫腔著:"當然不可以阿?"
我左右望了一眼,身旁的路人不知何時早就閃得遠遠的,左右又沒有其他的攤販可以求助,何況大家大概也不想惹禍上身。
大哥樣的少年仔,一臉不耐煩,點了點頭,說著:"好好教訓他,讓他知道人不可亂看。"
聽到這句話,本來就想逃跑的我,馬上整包鹽酥雞往這群8+9臉上一丟,整個滾燙的鹽酥雞直接在他們臉上,同時我馬上推開一個小弟,然後瘋狂地跑了出去,然後就是拔腿狂奔。
8+9大吼:"幹!"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瘋狂追逐。
直到我一路被他們在橋上包圍,馬的,啥時他們手上,居然有了球棒?
然後,沒有然後,在身心都很絕望了情況下,又不想被他們活活打死,我只好縱身一躍,直接跳下了橋,整個人直接跳進了冰冷的水中,而且還很臭。
在水中,過度的驚嚇讓我整個人喘不過起來,同時水中一陣陣臭味襲來,這條河流該好好打掃打掃了,讓我不由自主地張大嘴巴想要呼吸,可是一時換不過來,然後大口大口的水就灌道我口中。
大聲的咳嗽,同時我的手腳不斷瘋狂的拍水。
我大聲地吼道:"救命、救命。"
橋上,一群8+9往下看,看到我掙扎的喊救命,都不懷好意地笑了起來,紛紛開始嘲弄,但此刻的我完全聽不到他們在講什麼,只有不斷的在水中掙扎。
然後,河水的冰冷和我的慌張,讓我的肌肉不斷收縮,就,開始抽筋了,隨後我的腦中彷彿知道了接下來的狀況,但卻無能為力。
我要死了,我要死了。就這樣死亡了嗎?
心中不斷有句話,不斷吼著:"我不想死,我不要死!"
可是,在水中的我,沒有任何的辦法,馬的,這時候為何還有魚游到我身邊阿,fuck!
然後然後,放棄吧,放棄就不會那麼痛苦了,這個可怕的想法逐漸開始蔓延,隨後真的我放棄了掙扎,水中的水花開始緩了下來。
放棄了。
一切都歸於平靜,同時我應該也是死了。
意識就開始模糊起來。
死亡好像沒那麼可怕,反而最可怕的那段,是在面臨死亡時,內心的那種對於未知的恐懼,對於劇烈疼痛的預想和害怕,還有一切都化為烏有的擔心,種種情緒交織而來,讓人們心生畏懼,用恐懼不斷的侵蝕自己的心靈。
最後,不過是自己嚇自己而已。
而人世間的種種事情,很多也是這樣子的。
"這就是死亡嗎?"
我喃喃說著,然後一眼看著那條貫穿整個城市的河流,夜晚的半空,我不斷著往上飄著,卻無法停止這種狀況,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不斷的往上漂浮,掙扎沒有用、用意志力也無法停止。
"唉"
"居然就這樣子死了,我才30歲欸。"
"我爸我媽怎麼辦?他們才剛退休。"
"好在我還有一百多萬的存款,他們應該可以拿走。"
"壽險,這個我媽以前有幫我保,他們應該還可以拿這筆,應該還可以。"
"還有之前剛保的意外險,馬的,還真是意外。"
"唉,而且我還是單身,這輩子都沒有交過女朋友,就這樣死了,連個女孩子都沒有牽手過,想想真是悲哀。"
"我就這樣與死了,世界上真的有人會懷念我嗎?"
"連點東西都沒有留下,應該過沒多久,世界上應該就沒有人記得我了。"
"我手上那些案子,那些同事應該可以接得住吧,就這樣走了,完全沒有交接,他們應該覺得很靠北..."
"....."
"都死了,還想著工作,這種事情應該最不重要。"
一面胡思亂想著,一邊越飄越高,然後只見一朵巨大的雲朵擋在眼前,然後我整個人進入那朵雲中,然後四周開始一片迷茫,宛若進到濃霧之中,然後我的眼皮越來越沉重,接著,我就再度失去了意識。
意識模糊中。
我走在一個充滿光芒的走道,在走道中,前方其實也有不少的人影正在往前走,離我最近的人,從背影來看是個白頭髮的老太太,身形拘摟,腳步緩慢,還撐著一個拐杖,頭上戴著一個皇冠似的妝飾。
忽然那個老太太一個踉蹌,快要跌倒,我連忙走了上去,扶住了她。
我說:"老太太,你沒事吧?"
老太太說:"謝謝你,我沒事"
此刻我一愣,老太太一張口,就是一串的英文,但我居然聽得懂她在說什麼。
我驚訝著說著:"我居然聽得懂英文了?"
老太太感嘆地說著:"我沒想到我也聽得動你說的話,你講的應該是中文吧?"
我點了頭,說著:"是阿,我是講中文沒錯。"
這時我仔細看著老太太的樣子,說話輕慢,語氣優雅,同時這個模樣我好像在電視上看過。
我問著:"您是?"
老太太慢慢地說著:"我叫伊莉莎白。"
一個念頭閃過,心中一驚,脫口問著:"你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
老太太笑了,點頭說著:"我是,應該說曾經是英國女王,現在英國應該是我兒子繼任了。"
聽到老太太這樣一說,我連忙向她舉了個躬,但老太太卻是擺了擺手,說著:"唉,不用了,我已經死了,已經不是女王了。"
我大吃一驚,說道:"你死了嗎? 什麼時候的事情?"
"應該是剛才吧"
"不過感覺好奇怪,但至少不是痛苦的.."
對於自己的死亡,老太太明顯也不想多談,話鋒一轉,問到:你看起來應該不到30歲,你也死了嗎?
我苦澀的點了點頭,回答道:"剛好滿30而已。"
老太太長長嘆了一口氣,說道:"真是年輕,太可惜了。"
"你才比我孫子大一點而已.."
"哈利..."
"唉..."老太太長長嘆了一口氣。
我也不願再提起這個令人傷心的話題,畢竟死亡,不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尤其是對當事人來說,然後轉頭一望,只見四周一片白色,只有遠方的前面,有這一扇發著光芒的白色大門,而前方的一些人影,都陸續地走進那白色大門中,直至我們看不見他們的身影。
我想了一想,看向老太太,指著前方的大門,說道:"看來,我們只能走過那扇大門了,不然在這邊也沒有別條路可以走。"
老太太看了看四周,微微思考了一下,然後點了點頭。
"應是如此。"
"天堂之門嗎?"
"不確定,有可能,雖然我不信上帝,我們這邊是佛教。"
老太太看了我一眼,然後說道:"走吧,也沒別條路了。"
就這樣,我扶著老太太伊莉莎白,一邊走向那個發著光芒的白色大門之中,一進大門,光芒充滿了眼中,隨後整個人的意識又消失了。
模糊中,我只聽到了一連串的對話。
其實不應算作對話,應該是我意識到的一串交流。
"她的詳細資料?"
"E星球,GBR區,人類時間96年。"
"咦!? 這個人的時間頗長,蠻厲害的。"
"她是該區的君主,是高級階層。"
"喔,難怪,身分不一樣。"
"嗯啊,該記憶已經達標,直接送入資料庫內作保存。"
"至於身體....直接廢棄吧。"
"廢棄? 這樣會違反規定,目前上頭指示資訊匱乏,要節省資源呢。"
"你看清楚,她用了96年了。"
"而且指導手冊上面有標記,肉體載具少於50年者,可以繼續使用,直至使用年限達80年。"
"恩....聽你的,那就送入廢棄。"
"那接下來這位,他的詳細資料?"
"E星球,TWN區,人類時間84年。"
"咦,他上頭的資料才剛滿30年.......這個人也太早醒了過來。"
"記憶完全不到一半,這樣是失敗的!"
"看來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才讓他不到既定時間,就這樣醒過來。"
"你剛才說,這個人還有多久?"
"該人物的詳細資料說,他可以活到84歲,他還有54年的時間才對。"
"太早了,去查查TWN區發生什麼狀況。"
"他在TWN模型區的哪裡?。"
"E星球,TWN區,詳細位置是121.4582627,25.1205839,我剛發到你那邊了。"
"等我一下。"
"查到了,難怪,這邊有幾個變數存在,所以導致該時間出現問題,沒有達到既定時間。"
"那怎麼辦?"
"恩...根據實驗規定,必須將其重新放回實驗中。"
"你來辦吧。"
"收到。"
"記得消除關鍵記憶。"
"是。"
"對了..."
"那些變數,處理一下。"
"收到。"
遠方一抹陽光灑落,河水輕拍,隨後我張開了雙眼,此刻映入眼簾的,是一某漆黑的影子,隨後待我完全看清楚,發現那抹漆黑其實是某座橋的橋底,是因為外表頗為枯黑,看起來才像影子。
隨後一陣不舒服和冰涼傳來,不舒服的地方是我的後腦和上半身,冰涼是我的下體傳來的,此刻我整個人躺在一個橋底的岸邊,下半身還泡在水中,但上半身躺在岸堤邊的牆壁上,頭腦和上半身壓在岩石的堤岸上,所以感受到不舒服。
我坐起了身,然後吐出了一大口水,口中都是河水的臭味,檢查了一下身體,還好只有一些皮肉傷,沒有太過嚴重,看著遠方天空才矇矇亮,腦中一片混亂,但還好還記得今天是9/9號,有放假。
"還活著.."
"不用去上班,可以以休息一下。"
"我是有多奴阿,這時候還想著工作..."
走回家的路上,四肢和背上有一些皮肉傷,走路略顯不順,身上的手機都已經泡濕了,只能換一支手機了,但還好皮包啥的都還在,同時全身濕漉漉的樣子,引的身旁的路人側眼。
"還好只是早上,人不多"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昨天晚間逝世,英國民眾悲慟不已,這位在未超過70年的..."
路旁電器行的電視播著新聞,讓我聽了一愣,然後想起了稍早之前遇到的老太太伊莉莎白,難道那些經歷是真的。
"....昨晚北投區一眾不良分子據街鬧事,這群份子從蘆洲的KTV唱完歌後,就一路飆到北投,準備夜衝上山,在路邊買消夜時大鬧,民眾目擊,該不良分子還追著一個男子狂奔大概十分鐘....."
"北投警局收到民眾投訴後,派員警前來喝止,一眾份子返回蘆洲,但在蘆洲時卻又碰上另一群人,雙方大打出手,據說是死對頭的幫派份子,最後雙方30餘人接受傷掛彩,甚至有人急送醫院急診..."
"目前雙方份子已被新北警局帶回看守所收押,預計應會使用違反社會安寧等條例治罪..."
看著接下來這則新聞,我愣在電視前,久久沒有反應,隨後長長吐出一口氣。
"真的被處理了..."
我抬頭看向天空,只見白雲朵朵,陽光灑落,一切如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