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產出的本事》讀書會 — 分享在網路上速度與品質兼具的寫作技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想在網路上快速且持續的寫文章分享觀點,建立專業形象來獲得更多合作機會嗎 ?
但是你可能碰到以下的困難…
  • 寫作前:不知道要寫什麼,打開電腦的新檔案就害怕
  • 寫作中:覺得自己寫作技巧不好,不知道如何組織想說的內容
  • 寫作後:不知道如何管理發表的文章,也不知道下一步可以做什麼
要解決這些問題,你需要一套穩固的寫作工作流 (writing workflow)。在這場讀書會,我想要幫助你從頭到尾了解在網路上寫作的步驟。

這場讀書會會說什麼 ?

我分成 3 大步驟:找題目、寫內容、管文章。
  • 找題目:我會分享國外創業家 Justin Welsh 的內容矩陣 (Content Matrix) ,用系統化的方式找到自己能寫、想寫、潛在讀者想看的主題。
  • 寫內容:「寫作」其實包含了 “寫” 跟 “編輯”。前者我將分享《自由書寫術》中的技巧,後者則是介紹讀書會選書《高產出的本事》中提到的 12 個寫作框架,幫助你快速的依據溝通目的編輯文章內容。
  • 管文章:散落的文章無法發揮力量,我們該把性質相似的文章整理起來。此段落會跟大家分享如何管理文章,甚至發展成系列文、讀書會、線上課程、講座的教材…等個人的知識資產。
這就是你為什麼該來參加這場讀書會,讓你能在網路上快速且持續的寫文章分享觀點,建立專業形象來獲得更多合作機會。

個人小碎念

真的大推《高產出的本事》是!我自己在書中學到最多的是如何畫出一張「全息圖 (Holygraph)」,將讀書會的重點資訊濃縮在一張圖上(封面的那張圖片)。
有參加的同學就能獲得我的「寫作工作流 (writing workflow)」全息圖 !
202會員
128內容數
分享學習相關的技巧、工具與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11|如何通過短時高效工作來達到長期的高產出?在UCLA擔任博士後研究員的這兩年, 我使用的工作節奏,是週日到週四工作,週五週六休息。 每天的工作時間是早上8:30到下午3:30,共7個小時。 每天7小時,一週累積35小時的高強度專注, 在我的定義裡就是高效率高產出的一週。 具體上,我將工作日的7個小時,拆成6個7
avatar
王啟樺
2024-04-02
「想看的書、想學的技能有好多,時間也有限,該怎麼辦」《高產出的本事》閱讀筆記來到這邊創立帳號和發文,剛滿一個月了,開始意識到時間 很~有~限~呀~,想做的事有好多!畢竟除了本來的輸入、寫筆記心得輸出,也想要閱讀格友們文章與交流。因此該如何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兼顧自己的輸入與輸出,促使我找到了這本《高產出的本事》。
Thumbnail
avatar
Ezra
2024-03-29
閱讀分享|創作者必讀的經典好書《高產出的本事》創作者路上,推薦必讀的寫作好書
Thumbnail
avatar
可口的麵包
2023-09-06
《假說思考法》讀書心得|在有限的資訊下產生行動什麼是假說思考? 假說思考法,是 BCG 商業顧問常用的方式,用意是在還沒有掌握到所有資訊前,先對現況做出「可以具體行動的假設」,進一步找出資料來加以驗證假說是否成立。在假設→實驗→驗證的過程中,透過快速循環的行動來幫助企業找到真正的問題與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Yuki
2022-08-14
看完這本書讓我可以找出孩子行為背後的真正原因。好書分享《化解孩子的對立反抗》對立反抗的孩子其實渴望被在乎 ※適合人群:針對孩子對立反抗的行為,想尋找詳細輔導與教養秘訣。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2-07-20
博物館吧✕臺南最美花園書店!《博物館與它的產地》新書分享會來了博物館吧將在 #6月18日下午2點 與現場的大家一起從希臘神話追溯博物館的起源,分享國內外精選博物館趣事,來趟橫跨世界五大洲的博物館知性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06-03
2022/01/15 《我們為何彼此撕裂?:從大團體心理學踏出和解的第一步》新書分享會《我們為何彼此撕裂?:從大團體心理學踏出和解的第一步》的新書分享會,在作者沃米克.沃爾肯(Vamık D. Volkan)博士、主持人王浩威醫師、本書譯者成顥,與中研院民族所副研究員彭仁郁的精彩對談中圓滿完成,現場兩岸讀者們的熱烈討論與激辯,也有了一個發人省思的答案。 購買本書 博客來網路書店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