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想成為下一個[寫輪眼森川葵]神人嗎?到底背後的成功秘密是什麼🤔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超強葵妹寫輪眼的背後秘密

#越看越拆解_越拆解越驚艷

我超喜歡看葵妹的挑戰!每次都讓我驚艷!

後來就來研究她的秘技到底是什麼🧐🧐🧐

https://fb.watch/fzHmtGYFyd/

——————————

從森川葵開始在日本綜藝節目《這個?!實際上是怎樣的課》(それって!?実際どうなの課)去挑戰各式各樣的不可能任務,卻總能像是《瞬速般的學會+做到》

很多報導都說她有驚人的學習能力,稱她有「寫輪眼」(漫畫《火影忍者》中的複製技能),每次表演幾乎都讓觀眾大開眼界。

———————————

在這次迴旋鏢🪃的挑戰中,節目找來迴旋鏢世界冠軍來給葵妹震撼一下!

雖然重重關卡,但她卻讓「所有人~包含達人」都嚇掉下巴!提前達成挑戰、打包收工!

到底中間發生什麼奇妙的事情,我就不爆雷了😝

但我想談談葵妹為什麼可以做到這麼難的事~登登登登!

一直以來我就在鑽研《行為、微觀察、規律性、鏡像學習、卓越複製⋯》這些如何能抓到卓越者的成功精要,來快速用在自己跟別人身上

葵妹每次的挑戰都不相同,運用到的核心也會有些差異

我就來分享《迴旋鏢🪃》這集我的觀察跟觀點

《關鍵一》不衝動就做_先觀察達人怎麼做

一開始葵妹就會「同步」看跟聽達人分享的第一步動作、訣竅點,也不會馬上就做,而是讓自己全身去小小感覺跟模仿一下動作

[技能一]

☝️抓訣竅+身體投入+感覺模仿+詢問確認

--》其實當我們要投入一個新領域,還希望能快速上手時,如何先從職人身上先做兩件事

1.觀察對方的所有言行舉止

2.向對方請教詢問訣竅

3.做小練習或Inner game練習

有時就能先達到第一個milesmilestone !

《關鍵二》剛開始練習不爆衝_小幅度修正

葵妹ㄧ開始練習時,會先讓身體跟心理起基本感受,但練習幾次後不會持續爆衝,而發現有些跟達人不一樣or沒達到「她自己的預期結果」時,會Pauseㄧ下,不管是做自己的微調、還是徵詢達人的觀察,都是超精明的一招!

因為不會做出莫名的消耗,還做到小幅度測試修正!

還有我最喜歡葵妹的~虛心求教跟傾聽專業!

—》這跟葵妹的個人特質、風格、價值觀有很大關係,我押後聊呀!

[技能二]

☝️建立經驗連結+適度停頓蓄能+持續請教修正

--》人的心力、專注、體能都是有限的,如何能有效運用跟迭代就超重要,在想發展的領域中如果想要把經驗、能量做有效蓄積,適度停頓超需要(是為了歸零.Reset),也趁機反思剛剛的過程中「到底發生了啥情況啊?怎麼會ㄧ直撞牆?」

這樣的經驗微調,就是在做不斷修正!

《關鍵三》大量集中且短時間內的密集練習

很多書、演講課程都說經驗的累積提升,需要大量練習,像是10000小時的刻意練習。

這些我都認同,但是其中我認為更重要的關鍵是:

#集中練習

#短時間密集

#刻意做A-B test

葵妹在迴旋鏢的練習中,投擲數量「超級無敵多」,而且因為是限時挑戰,所以要在壓縮時間內,用密集的大量練習跟前面說的小幅停頓.修正,做到一直的A-B test!

馬上就能創造驚人的身體記憶+大腦🧠心靈彩排

[技能三]

☝️集中壓縮、短時間壓力、巨量練習量、高挑戰環境

--》我們都想讓經驗能有效堆疊!職場、主管更想要的是「我可以不要等那麼久,就能看到超好成果嗎?!」

這時候我們願不願意把自己走出舒適區,邁向挑戰區.恐慌區!給自己過往沒承受過的環境、壓力、練習量!

Push to the limit !

我每年都給自己10-20個完全沒做過、經歷過的事、環境、挑戰!

我心裡只有唯一信念:別死

然後就去做到極致、再打破極限!看能再看見怎樣的自己!

《關鍵四》從擠壓極限_耗盡體能的絕境中做躍升跳級

葵妹在限時挑戰中為了達成多關卡的破關,加上要達到的終極型態幾乎就是《達人.神人等級》

過程中超級擠壓心神、體力消耗、專注力的,但她卻不易放棄,堅持到最後一刻!甚至還會再為了達成任務,跟主辦單位協調能再幾次機會嗎?不輕言放棄

而且我能看到跟感受的到葵妹內心對自己做得到的相信,還有內心的強大與謙和

種種的堆疊,讓她能突破極限,再躍階到更下個階段的自己!就像是超級賽雅人一樣😜

[技能四]

☝️對自我的了解與相信+No try,Just do it

--》我們在工作/職場/家庭/社交/關係⋯啪啦啪啦各種情境中,我們到底對自己有多了解?挖掘內在多深、多透?

這其實是很重要的!我覺得「了解自己&持續前進」是沒有停止的時候的!

我們當然會需要有時侯要停ㄧ下,不是一昧的衝,也要回頭看看/想想 發生了什麼,那會是內在的深層動力

就像星際大戰說的《原力》呀!

《關鍵五》個人價值觀與特質_與能力經驗值堆疊帶來的綜效

我超欣賞葵妹的好幾個面向:

1.個人態度與個性

有著對任何事物的好奇與敢嘗試,還相信自己的樂觀跟強大!而且藏著堅持與用心努力的信念與行動力!

2.對細微變化的極致觀察與敏感度

每次挑戰中,達人就在現場,這是多難得一見的機會!

葵妹的超虛心求教,加上詢問提問跟對達人的細微行為觀察,總是能看到、感受到達人所分享的細微點(而且還有時是觀眾、主持人看不懂的)

3.那個超天真的個性跟表情(超多次看到我都笑出來)

有時葵妹會忽然瞬間就「做到」關卡挑戰!那時候有時會超級開心.興奮!有時又是「我也不知剛發生了什麼事」的無辜又天真的表情

[技能五]

☝️內心價值觀的理解跟相信+超微觀觀察力+超強執行力

--》每個人能存活在這世界上,都有其自我堅守的價值觀跟信念!我覺得只要價值觀中不會帶來對人的惡、往個人、群體、利他更多ㄧ點或靠近一點,我都覺得是很支持與認同的!

--》還有我覺得「觀察力」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元素跟要素!看到所有細微資訊,洞見巨量資訊背後的關鍵脈動.趨勢,就有機會踩著關鍵去執行.行動.測試!

不試不知道、試了就知道!

說了這麼多,也都是我的觀點跟看見😆

期待未來每看一集葵妹的挑戰,都能讓我有覺得超驚艷跟學習運用的地方!我也會像是海綿吸收一樣再用在自己身上,看能變成什麼樣!

。。。。。。。。。

如果大家還看過哪些影片,有興趣聽我來講古、分析的話

《把你/妳 想我剖析的影片連結🔗放在留言區!》

我未來會再繼續分享呦!

歡迎點贊👍🏽 分享🤘~哈哈~

讓更多善的、有趣的知識經驗傳給更多人!

🤟Peace ! 讓世界更好🤟

洞察研究所-班觀點&談世界
洞察研究所-班觀點&談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