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

2022/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小鎮漫步,那是我喜歡的區域,有著人溫暖人情味與緩慢的生活步調。
我像是初來乍到的旅人,又像是居住小鎮的另一邊而已。
常常,會有抱著欣賞的玩笑耳語,通常是鼓勵青年B的主動,青年B的回應則是禮貌的微笑。
我也是,並在心中OS:「其實,我結婚了!」。
時日已久,人際距離拉近了、玩笑漸少,我融入其中。
某日,青年B的告白使我震驚之餘,也暗喜自己的一支花魅力。
「喜歡妳的淡然卻平易近人,與溫柔,與微笑」
我禮貌的回以微笑,卻成為他眼中肯定的回覆,並開始雀躍的說著他的歡喜。
於是,在我舌上的那一句「我結婚了!」沒有說出口…是不忍嗎?
似乎也是心中期待著再擁有一次青春?
接下來的相處時光十分美好,就像與我的丈夫相處的氛圍,但他更能真實面對自我感受並與我分享。

那一句「我結婚了!」依然沒有說出口…
或許是我的刻意,他也總是保持有禮,最親近的距離是他的掌摸著我的臉,訴說著他刻劃的藍圖與方向。

書寫的此刻,那些細節已不復記憶。
但依稀的印象是當時的我有著「似乎很美、令人嚮往」的感受。
以及「可是,我結婚了!」心中的OS。

雖然只是貪戀一段相處的美好時光,心中仍感不安。

「我結婚了!」像是一句縛身咒,每日不斷纏著我。

擔憂對方從天堂墜落的可能,明明是一個如此溫暖而專注的青年;害怕自己聲名狼籍,已婚者還自私的偷走另一顆青春悸動的心。
在傳統世俗眼光中,是不道德、不忠的。
原來,我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勇敢,我也在意著他人的眼光與評斷。
這個課題的分離,我能做到的是不在意他人出軌云云,因為那是當事者個人的選擇,但我的框架中無法接受如此的自己。
後來,不安的重量成為壓力,且日愈沉重,正當它成為一種恐懼時,世界顛倒回來了!!!
「幸好,是夢,幸好。」
奶油蒼蠅
奶油蒼蠅
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日日是好日,生命潺潺流動的日常裡,與書寫、與閱讀丶與禪繞、與自己丶與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