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天晴的生活札記】壞鼠鼠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老婆每天睡前會輪流念故事給小孩聽。小兒子或許是年紀還沒到,比起聽故事更喜歡在床上滾來滾去,所以向來只有大兒子在聽。
某天老婆和大兒子在說故事,我躺在旁邊。
老婆:「我們今天要開火車。火車上面載了誰?」
大兒子:「很多天竺鼠!」
老婆:「好,總共載了一百隻天竺鼠。天竺鼠要去哪裡呢?」
我:「去柬埔寨!」
(老婆選擇無視)
老婆:「聖誕老鼠鼠來送禮物了。只有乖鼠鼠能拿到禮物,車上的是乖鼠鼠嗎?」
大兒子:「不是,他們都很壞!」
老婆:「哦,所以他們都是不能拿禮物的壞鼠鼠!」
說到這,老婆好像也忍不住了,轉頭跟我說:「一百隻壞鼠鼠,每個手臂伸出來都是刺青刺半甲的。」
我:「還會從嘴巴裡拿出葵花子在車上聚賭,最後整車被載去柬埔寨。」
大兒子聽完以後問:「那裡是、是遊樂園嗎?」
我:「可能……是遊樂園區?」

老樣子的工商時間。
我是顧天晴,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目前正在熱烈招募案件!
【文章代筆、專欄寫作】
【書評】
【書籍代寫】
以上各項,歡迎私訊詢問報價!
另外,我的方格子專欄的付費訂閱正式開啟了。只要149元,就能幫助我持續且穩定發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顧天晴
顧天晴
顧天晴,也可以叫我阿栗。 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之前在巴哈姆特替網友評論文章,現在也開始撰寫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