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週記-大學篇 第壹週

2022/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是在一個混亂的狀態下結束,就像是騎乘在一匹脫韁野馬上,不管是學業、工作、人際關係都並不在我想要的狀態上,接著我來一一說明情況好了。
首先是學業,最一開始我是想多讀一個輔系來讓自己多讀一個有興趣的科系,可是上網看完規定後才知道不行,後來想說那跨系修課總可以了吧,結果因為學制的問題還是不行,最後我選擇去旁聽,結果我發現自己的程度不足,還是先自己自學等大二、大三有能力時再旁聽,一來可以確實吸收老師的內容,二來可以補充自己沒學到的部分,所以目前這個階段慢慢來,比較快。不過選課這個部分,我就沒有讓步,因為學校開出來可以選修的課,實在讓我不滿意,再加上學校沒有限制,所以我選了一堂大二的通識課,一堂大三的專業選修課,雖然為了找老師簽申請的單子費了一點力氣,不過我只能說挺值得的。
再來工作的部分一開始我找了一份園藝兼職,但做著做著開始懷疑這是我要的嗎?因為工作不外乎是除草、拔草、除落葉,所以做個幾天就不做了,接著我想說去做大夜班的超商店員,因為薪水較高,工作內容也比較輕鬆,幾番思量後覺得還是不要做這種拿健康換錢的工作比較好,後來剛好在學校網站看到有在招工讀生,我一看完條件就有去應徵了,主要是因為工讀生的時間彈性,空閒的時間可以拿來看書,此外工作內容上我也可以接受,現在就只希望能應徵上了。
接著輪到人際關係的部分,不得不說第一天開學典禮完,回到班上每個人自我介紹完,便覺得有些不適應,雖然在此之前就知道會有各行各業的人來讀書,但實際遇到不同年紀、不同經歷的隔閡感就像一道無法跨越深淵,這給我一種我們能當同學,但絕對不可能當朋友的感受,希望只是我小題大作罷了,期望接下來的大學生活能化解這種感覺。
5會員
23內容數
記錄大學生活的點滴以及從中獲得的感受及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