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飯先從叫瓦斯開始!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零廚藝的新手媽媽,剛開始先使用公司送的氣炸鍋勉強撐著,也變出不少廣受好評的料理,後來功能受限,孩子特愛喝湯,便入手了instantpot多功能料理鍋,煎煮炒炸燉樣樣行,好像自己很會煮,好了吧,有段時間迷上看小紅書,裡面的教程大多步驟需使用瓦斯來輔助,逃避總有需要面對的一天。
其實今年是我們小夫妻購買的預售屋終於交屋的一年,買的時候還沒有疫情,也還沒來孩子,連受孕都還沒的那種啊,哪知道一波三折,孩子都將兩歲的今年終於交屋了(灑花),這樣大概知道蓋多久了吧,如果需要來聊聊買屋裝潢之類的,我們後續文章可以再來聊聊,畢竟我原生家庭也搬過不少次家,這點經驗還是比一般人豐富一些,還記得上次表姐來我們家第一句話就是「從我有印象開始你們家就一直在搬家」我心裡想是覺得我們一直在逃難嗎,有一次真的是,其它次都是為了更好而搬家。
講遠了,總之我們的新房沒有客變,交屋後發現左鄰右舍不少有換成IH爐而不是使用建商所提供的明火瓦斯,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在能客變的時候去改的,我就想說都裝好了不能改嗎,便上網找了資料,也選好了要哪個牌子的IH爐,甚至都要去買鍋子了,在一次社區會議裡,我鼓起勇氣問了一個媽媽說你們家有改IH爐嗎,他的答案讓我驚訝「建商怎麼蓋我就怎麼用,幹嘛多花錢」當下我真的醍醐灌頂,對欸,我幹嘛多花錢?
再來就是重頭戲了,每天先生都問我你打電話叫瓦斯了嗎?(對持續逃避中)因為還在上班還有一點撐得住的理由,時序來到今年八月育嬰假的開始就知道沒得逃了,開始上網找了找資料,關鍵字打「第一次裝瓦斯」「第一次叫瓦斯」「新屋裝瓦斯」「瓦斯怎麼叫」「瓦斯一桶可以用多久」「家用瓦斯要叫多大」都沒有我想看到的答案啊,不然就是文章時間比較久遠,天哪,我當時就想大家都沒有遇過這些問題嗎?還是現在主流IH爐所以不太會有這類的問題?我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家裡有在叫瓦斯,但稍微長大一點就搬到有天然瓦斯的房子了,可能問媽媽也不是太理想的選擇,甚至我有在地方社團發問找店家,有網友推薦價格透明的瓦斯通這個APP,但我下載後發現我們家這裡叫不到瓦斯通?奇怪我不是在地方社團問嗎?到底有多不想打電話,我就不懂我當時的心情,明明一通電話就可以知道答案的。
於是我google 我家最近的瓦斯行,打電話請他們來幫我裝了,就那麼簡單。前面到底在撐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電話裡瓦斯行會跟你確認你家的住址,實際能不能安裝的狀況要到現場確認,從零到有,有提供很多方案,20公斤/16公斤/4公斤
每個容量的押金不同,在你把桶子退還回去的時候押金會退回給你,當時桶裡還有剩下的瓦斯,他也會按比例退錢給你,但如果相隔時間太久可能就會沒辦法退押金,詳情還是要需問各家瓦斯行。
然後還有安全開關有分有油表、沒油表的,價錢大概差幾百塊,我最後是叫了20公升加安全開關有油表的,我打算每天下廚所以叫好叫滿僅此而已,還不知道這樣可以用多久,到時候有用完的那一天再來分享後續,有問題都可以詢問喔,我算是叫瓦斯新人XD
柚綠媽
柚綠媽
生了一個柚綠的柚綠媽。育兒。日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