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生活卡小故事 #05 | 廚房破壞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畫這張圖,是想起曾聽我母親說,我小時候才剛學會走路没多久,就常會摸著牆壁走到廚房,東看看西看看。有時候是去找大人,有時候是去搞破壞,没看到大人的時候,就搞破壞。
她說有一次我又摸著牆壁走到廚房,拿起一包雞蛋,一個個打破,丟進地上的炒鍋內,結果她衝進來大叫一聲:「唉約,夭壽喔,啊你個囝仔,你在做什麼啊!」我看著那鍋打破的雞蛋轉頭對她說:「煎蛋。」
我母親每次講到這裡,就會補上一句:「你小時候也是活動力旺盛,很會搞破壞。」
後來我們搬到高雄後,我記得有一天,家裡買了個電鍋,哇,那是大事。
我們幾個小孩圍在餐桌旁,看著那個賣電鍋的人教我母親怎麼用電鍋做蛋糕,電鍋的特性我們是聽不懂,但我們聽得懂「吃蛋糕」這句話,於是我們姐弟三人跟前跟後的,一心盼著吃蛋糕。
没想到,第一次試做就很成功。電鍋能烤出蛋糕,真是太神奇了! 那蛋糕真是好吃,有種乾乾、焦焦的香氣,而且我們不是用盤子吃,是直接一手剥一塊,拿在手上就往嘴裡塞,綿密、甜甜的,真香。現在回想起那個蛋糕的滋味,還是會流口水。
再說那個賣電鍋的人,我也很喜歡。當時業務人員賣東西送貨到家之後,還會在旁邊教我們使用,看著我們在使用上都没問題之後,才離開,這感覺真好。
後來上小學時,我們姐弟三人早餐都是在家裡吃完,才去學校上課。大弟早餐只吃吐司,配熱牛奶,小弟只吃稀飯,配醬瓜荷包蛋,我呢,二種都吃,所以吃最多。
我母親會把烤好的吐司,抺些乳瑪琳在上面,再淋上煉乳,然後再放到大弟跟我的盤子上,一人一片,小弟就很安靜的吃著他的稀飯荷包蛋。那個年代没有手機,大家都很安靜的享受食物的美味,聽著抺刀在吐司上面抺上乳瑪琳,來回的卡滋卡滋聲,有種安詳寧靜之感。
我和大弟每次看著母親把煉乳倒在吐司上面時,都會忍不住說:「媽,倒多一點,再多一點。」
吐司還没烤好的時候,我就吃小弟的稀飯,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那年代,如果有外食一定就是跟親戚聚會。有一次跟著阿姨表姐們去吃完牛排後,覺得那個湯好好喝,就問表姐那是什麼湯,表姐說:「麵包湯。」
「麵包湯,」好,這名字我記住了。
很快的,機會來了。有一天我看到桌上有大人買的菠蘿面包,我想起了麵包湯。於是趁我媽不在廚房時,拿出炒菜鍋,倒入一碗水,打開瓦斯,接著就把一個菠蘿面包丟進鍋子裡,蓋上鍋蓋,等它滾。
這時大弟跑進來,問我:「姐,你在煮什麼?」
我說:「等一下,你就有麵包湯可以喝。」
大弟眼睛一亮:「好喔。」
然後,小弟也跑了過來:「姐,你在幹什麼?」
我說:「煮麵包湯。」
小弟對麵包湯没什麼興趣,看了一眼說:「這怎麼跟那天我們喝的不太一樣?」我說,可能要煮久一點。
後來,煮的時間也蠻久了,迫不及待打開鍋蓋,只見菠蘿麵包泡在一層米白色的熱水裡,軟爛軟爛的,看來這湯是不能喝了。我們姐弟三人聯手把這東西處理掉,現場收拾乾淨,然後我跟他們二人說:「不可以跟媽說喔。」
長大後,我才知道麵包湯,原來就是玉米濃湯。
Hi 我是黃若羽 !
✔︎ 個人網站|https://www.susanhuang.com.tw
✔︎ 粉絲專頁 【若羽書房】|https://www.facebook.com/lighthouse1011
✔︎ IG|https://www.instagram.com/susanhuangkhh/
✔︎ Line貼圖|https://reurl.cc/0pjrO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快樂生活提案】 快樂比不快樂更需要自律 在每個月的生活中執行一個大企劃說起來好像很容易,但其實想起來是很飄渺的,舉來說我把5月訂為「活力月」,但光想要做什麼事才會有活力.有精神其實還是很空泛。 舉例來說當我在吃大餐的當下身體會很有活力,但是過完沒多久身體就會暈暈的想睡覺,這也不能在有活力清單範圍內,最後我知道我要的重點
    Thumbnail
    avatar
    2024-04-15
    【快樂生活提案】讓快樂時效延伸這篇文章探討了快樂生活的提案,介紹了作者在精神體力、社交連結、運動、大自然等方面尋找快樂的經驗,並計畫在年底完成這個提案。文章強調了活力、自我成長、意義的弱連結以及接受愛等元素對於快樂生活的重要性。作者打算穩定自己,並每週發布2篇文章紀錄快樂生活提案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2024-04-12
    【快樂生活提案】找尋快樂的旅程通過經歷低潮,我發現自己最大的問題是裹足不前。在細讀《底層邏輯》後,我領悟到了放棄的智慧,並且選擇了開始行動。我將嘗試《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我的快樂生活提案》中的概念,並在暖身的四月思考未來七個月的重點。最後,我總結了自己對快樂的理解和所需的努力。因為心情沒有不好,不等於快樂,所以快樂是需要下功夫的。
    Thumbnail
    avatar
    2024-04-08
    【迷你短篇】快樂生活在日本的寧靜社區裡,住著一對退休夫妻,他們叫做王伯伯和陳阿姨。 王伯伯是一位退休的工程師,陳阿姨是一位家庭主婦。他們結婚已經五十多年了,彼此相濡以沫,感情深厚。 退休後,王伯伯和陳阿姨的生活變得更加自由自在。他們每天早上一起去公園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午飯後,他們會一起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王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09
    【快樂生活提案】1. 哈囉!廣場舞!我相信如果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找出趣味,就是嘗試去做些不同的事情,一些以前沒做過的事情,而且最好不用花太多錢的體驗,因為如果需要花很多錢才能體驗才能找到快樂,那在快樂之後反而會帶給自己負擔,看到帳單的時候可能就不會快樂了! 所以當我在地方臉書社團上看到住家附近的公園有在跳廣場舞,不收費又很自由,整個
    Thumbnail
    avatar
    旅美小姐
    2023-11-24
    我的快樂生活提案|來場斷捨離吧快樂生活提案,2月份主題是「活力」,活力對我來說,就像能量流動一樣,如同空氣一樣,有進有出,所以其中一個增加活力的計畫就是先來場斷捨離吧!
    Thumbnail
    avatar
    moonhappylife
    2023-02-03
    我的快樂生活提案|跨出舒適圈,認識新朋友【我的快樂生活提案|實行計畫1.跨出舒適圈,認識新人脈】 去參與認識有興趣但和原本朋友圈不太一樣的活動
    Thumbnail
    avatar
    moonhappylife
    2023-02-01
    2023我的快樂生活提案2022的年末,有緣發現了這本很感同深受的書,發現自己近期心境和作者很像。如同作者說的「沒有憂鬱症也沒中年危機,只是苦於ㄧ種人生週期性的不滿足感」 2023給自己的期許是「覺察,有意識的過每一天」及「行動」 所以剛好搭配這本書,在新開啟的ㄧ年,開始為期一年的實驗計畫-「我的快樂生活提案即將啟動」
    Thumbnail
    avatar
    moonhappylife
    2023-01-28
    閱讀筆記《卡內基:遠離焦慮,擁有快樂生活》★在心靈中注入快樂,消除錯誤思想,比割除身上的腫瘤和膿瘡還重要。快樂是一種心態,一種選擇。人們的心態變得積極,就可以得到快樂,就會改變自己的命運。 ●為人處世的基本技巧:不要批評、責怪、抱怨,發自內心地讚賞別人。 ●誠懇地讚賞別人,是待人成功的秘訣。 ●無論如何,保持本色,做獨一無二的自己。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17
    佳愛的快樂生活分享大家好,我的名字叫佳愛,是個喜歡閱讀的女生。  嘿,前一陣子我發現一本很棒的書~Gretchen Rubin所寫的「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裡面寫得非常實際且又深深發人省思~~讓人去思考如何過得更快樂並且更懂得去珍惜日常生活中平凡的幸福。不知道是否有人讀過?!  
    avatar
    佳愛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