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日記9-一歲嬰的無止盡便秘之路😭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上週整體我過得滿愜意的?你也感受得到我像過去那樣的美好能量超級飽滿。送女兒去公托後,感覺生產力恢復成以往模樣,完成超多事情,內心覺得很滿足。甚至還有好幾天,有餘力好好做菜。
但好景不常,想寫文的現在,已經是昨晚又再度被女兒逼到沒辦法睡好的狀態了。
便秘之苦,一歲的她,從吃副食品開始就幾乎沒停過,來到一個嶄新的境界了。週末憋了兩天,週日上午終於忍不住用力大出來,是結塊的小羊便便。以前就算她再怎麼憋,都不曾見過這種便便大魔王。好幾次可以感覺到,她是用了吃奶的力氣,也沒辦法自己大出來。
換奶、黑棗/熟透香蕉/紅色火龍果/優酪乳、益生菌、抱著她成坐馬桶姿勢幫忙哄她大便(台語說性賽),甚至是...持續吃軟便劑,不論任何想得到的方法,我們都嘗試了,但依然沒有幫上太多的忙。
我感覺她已經到了,聽到大便二字,或任何用力摁摁的狀聲詞,都感到恐懼的程度。我幾乎束手無策,每次要一直跟你討論大便話題,也是從前我的沒想過的事。沒想到又這樣寫一篇嬰的便秘細節,天知道我多想看他順利大便,媽媽的心願就是那麼微不足道,又難以達成。
我只能感謝先生努力賺錢,讓我壓力不會太大,至少我現在全職,還有餘力可以陪女兒逐步處理跟成長。同時也很佩服像你那樣的全能職業媽媽,要是我現在要上班的狀態,每天持續夜奶跟陪她便便(過程無數哭鬧跟挖便),只能像喪屍行屍走肉了吧。
還不提已經一個多月吃不好的咳嗽鼻水,孩子夜咳的聲響,任何一個媽媽都會馬上驚醒吧。除擔心孩子睡得不好以外,也隨時提心吊膽怕她吐奶噎到,還要換洗床單... 總之,能在家偶爾補眠個一兩個小時,已是萬幸。希望能快點好起來,健康的跟你們一家見面。老是聽你們一家都還算順利,只是夫妻間偶爾吵吵嘴,真是太好了 😆
夜奶走路草
夜奶走路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