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亡後的放空|日常雜談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日校稿已變成我的不成文習慣。
週一固定是交稿日,週一到週五作業,週六緩衝日(休息),週日集中校稿。這差不多變成我翻書時一貫的一週行程。
上週多了字幕案件,同樣也是週一交稿,因此也排在週日一起校稿。
老實說,我校稿速度很慢(汗)。
無關閱讀速度,總覺得自己校稿很花時間。雖然有想過改善,但無奈我就是習慣自己的那套。
大概是這樣,週日校稿時很習慣熬夜作業。通常校對完成時已經是早上了,提交進度之後才鑽入被窩睡覺。睡醒時已經是下午,但仍處於放空狀態。
為了在校稿時保持清醒,途中會看影片休息,然後再繼續作業。
雖然這樣可能更沒效率,還不如集中火力校對更能提早完成作業。不過人天生就有惰性,我只是找到一個能跟自己的惰性和平相處的作業方式(完全是在硬掰…='''=|||)。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校稿很燒腦(後知後覺…)。難怪校稿完交件後,整個人會呈現陣亡狀態,醒來時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放空。是說,最近放空的時間特別長(年紀大了…)。
手上的書已經翻完2∕3了,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比預定進度提前一週完成譯稿。希望可以在這週解決這本書,多點時間準備韓檢(目前處於彈性疲乏狀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