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今天的一些日常小事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天想著要發文,有時候光是想著要寫什麼,就很傷腦筋。特別是在那些剛好沒有「前幾天多寫了一些東西」而留存下來、可以快速修改之後使用的備用文字。然而這樣的日子,大約是目前日常的八成以上,更不要說,再加上可能某些日子因為下班後還有行程而晚歸,使得可以寫字的時間更短更短了。比如此時此刻。

不過,這麼似乎也不那麼完全真確,因為即便是在晚上六七點即回到家的日子裡,我也時常弄到晚上十點甚至十點半之後才打開這頁面,一邊瞄著電腦右下角的時鐘,一邊慌張的打起字來。

現在是十一點零一分。

今天晚上是我在土司演講會的第三場prepared speech,正好是一場joint meeting——原有分會的我們一行人跑去參與別人的會議,就是兩個分會聯合舉辦。而正好我們原來的分會規模很小,加上幾位朋友正好有事無法出席,於是在場的聽眾有四分之三的人我從來沒見過。

但也是挺好玩的。

哪,寫到這裡,我分岔出接下來幾天可以寫的主題了:其一是關於這一次演講的聽眾回饋;其二是,今天和夥伴聊天談到的一件小事情,關於人能不能聽見動物說話呢?

還有一個,是這週一的時候,和演講會的朋友們約吃火鍋。席間,也聽到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包含,原來我們當中有一位很資深的成員,其厲害的經歷與背景,還有他正在做的一些,關於回饋社會的事。



好啦,原來是不知道要寫什麼的,但寫著寫著,好像偶爾還是可以延伸與發散出一些正好想到的,有趣的事情。

只是,除了這樣的發散之外,更有紀律與方法的寫字,似乎還是很必要的。包含與專業或者嚴肅議題更加相關的認真文。

不過,目前光每天維持固定的產出,就覺得好燒腦了,偶爾也是感到精疲力盡。嗯,而通常這樣的狀態下,進入「自由書寫」的模式中,是最簡單的,雖然畢竟仍是不太希望就寫成了一篇篇的日記或是流水帳。(哈,想到第四題,最近我正在看先前 洪七推薦的《自由書寫術》。如果沒有找到最佳的產出方式,那麼我實在有點難以想像,要是迎來更加忙碌的日子,那我拿什麼來維持每日的固定產出呢?

我需要找到方法才行。



簡單說一下今天的事情。

最近幾日,為了準備演講會,我花了許多時間把文稿讓Google翻譯直接朗讀出來,然後時時刻刻都在聽,聽著背著持續改,改了不下二十個版本,愈到後來愈是關乎於細節方便的用詞,愈來愈貼何自己口說的習慣,甚至改到最後面,開始出現押韻與雙關。

嘿嘿,因為提早寫完稿,所以這成為了我準備得最充分的一次。

而今天下午,還發生了一間有一點出乎我的意料的事情,就是公司的前台同事和行政同事知道我最近即將轉職,找了整個HR部門和資訊部門的同事,說是要歡送,雖然最後是以生日的名義。這大概是……我在出社會之後,第一次在公司被同事慶生。

除了驚訝之外也有點不好意思。畢竟是人資部門,人資主管也在其中。不過,於此同時,我很開心的是,行政與前台兩位同事其實是年紀相對輕很多的妹妹,而在日常的友善互動,人家都是可以感覺得到的。

並且,這是第三攤約我送舊順便慶生的同事了,前一攤是和品管的同事們跑去金色三麥;再之前是客管的同事約我在公司附近吃大餐。

在這一段工作經歷中,我覺得自己做得最好的是,不管是和哪一個部門都相處得很好,無論我們在日常互動或因為工作協作而接觸到的頻率多不多。

同時也覺得自己滿幸運的,身旁的善意總是那麼多。

69會員
92內容數
我和我的日常觀察、讀書筆記,還有基於個人生活經驗的反思與體驗; 我和你和他的互動、以及跨越不同社會關係網絡而激起的煙花、水花與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