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看先哭爆|愛神咖啡館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太難過了根本不想找圖放。
這部電影久仰大名,但一直沒整理好對的情緒觀賞。我欣賞愛情的悲劇,也能解親情的揪心,可是交織盤根的這種......臣妾沒經驗啊。
大致劇情架構(甚至劇透)網路上都找得到分享,我也筆記了些重點淚腺,畢竟喜歡看電影,很大因素是不必活過那麼多次,也能體驗主角們的人生。何以未看先哭爆?就算想了100種告白方式都比不上鼓起勇氣說一聲學長我喜歡你然後被拒絕來得讓人感受到活著心碎。
就在昨天,3歲兒子說:「我不是小水豚,我是○○(本名來著)。」
娘:「為什麼?小水豚很可愛呀!」(媽媽喊你小水豚4年耶,懷孕開始算)
兒:「小水豚不可以愛,○○比較可愛。」
娘:「小水豚也很可愛呀......你是媽媽可愛的小水豚呀......」
兒:「我不是媽媽的小水豚,我是♡♡(班上小女生)的○○。」
娘:「.................................................」
踢公北啊,中年失戀原是如此痛徹心扉。昨天晚上,也是入秋的關係?總覺得冷氣比平時更低溫,好像做了很多夢,醒來什麼也不記得。印象中老公分享過一篇短文,從孩子1歲描述到大,當跳到30歲左右時,文章寫,孩子的家庭成員已經不算你在內了。
我其實不太確定母愛到底是怎樣,可是看著小寶寶長大,一路很愛媽媽,很黏媽媽,就覺得很開心也很滿足,跟戀愛中的少女很像,覺得幸福就可以一頭栽進去付出。所以現在兒子有喜歡的小女生,我真的......就失戀啊(哭暈在廁所哈哈)
然後開始思考,到底這種女性傾向的付出,是什麼意思?
突然覺得過去把全部心思都投注在家庭的自己,有點傻?也不是從今以後就開始quit mom/wife這樣,而是我發現,女生進入家庭後,省力的作法是無腦身份轉換,失去自我就不會有婆媳問題、夫妻衝突、教養/金錢使用/未來規劃etc爭執。但總有一天(我的情況就是:昨天)會突然被敲醒 hi Skylar how's your days in the past... many years?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會不會後悔自己為了省事而把自我封存起來?
我肯定會。兒子3歲愛上別的小女生我就聽到心碎的聲音,以後我要是再沒別的自己的生活重心,他結婚去了我豈不抓狂?
看看上一篇不知道啥的焦躁心情文,或許我早就發現自己的停滯不前很糟糕,卻又不敢正面迎擊吧。這麼說來還得感謝♡♡讓兒子脫離媽媽的掌控(什麼劇情)好讓媽媽處理自己的問題!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先哭爆(笑暈)
Skylar
Skylar
祝各位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