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極致度假屋第二季(暫不更新)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之前陸續看完了第一季,假如有時間再補。
我還算喜歡這個系列,它能帶我去很多此生也許到不了的地方。我也喜歡各種不同的建築物、各地迥異的風景。這系列算是蠻有趣的,短短半個小時,專長設計的梅根(MEGAN)、旅遊的喬(JO)、房地產的路易斯(LUIS)會介紹三間房子。單純看時我大多在看畫面的呈現,覺得還蠻輕鬆的;真要整理才發現資訊量其實蠻大的,要寫好久。XD 有些房子住一晚的價格也令人咋舌!但就多看看嘛。

1、超現代住宿

J_加州,棕櫚泉郊區的約書亞樹。$3500。沙漠中央的隱形屋,由電影製作人克里斯漢利與法蘭克蓋瑞的設計師湯瑪斯奧辛斯基一同設計,於2019完工。
喬說1950年代,好萊塢圈跟藝術圈的人會去棕櫚泉,將其變成他們的中世紀現代遊樂園;今日,新的創意家與年輕的建築師會來約書亞樹,以我們這年代的現代方法做一樣的事。
他們將車駛入一片有著大量岩石的荒漠中,眼前的建築物像是橫躺的摩天大樓,建材反射著周邊的景象,彷彿融入地景之中;但是以拍攝的角度來說,我感覺建物還是蠻顯眼的。
內部有長達30公尺的泳池與全景風景。泳池是用太陽能板加熱的,能保持整棟房子的溫度。池水的濕氣、防紫外線玻璃、房子右側有岩石遮蔽都是為了保護屋內的人不受嚴厲環境威脅,比如過烈的陽光照射。
廚房的儲藏空間與流理檯面設計在中島上,牆上沒有懸掛東西、沒有藝術品,因為窗戶就是藝術品,窗外景色超壯觀的。
臥室的玻璃跟大理石床架都很超出想像。
「房子理應是土地的倒影,但當時我們在紐約,到處是那些龐大的摩天大樓。當然了,我一直都很喜歡《2001太空漫遊》,那塊巨石,那是我真正的靈感來源。」屋主說。
「克里斯絕對想尊重這片土地,身在大自然裡,我們不想留下任何足跡,所以才會想到隱形這個特色。」雖然我覺得在這裡蓋房子,很難跟無足跡放在一起。XD
屋主表示這是永續住宅,有能源與環境設計領導認證,利用太陽能板供應熱水與電力,反射玻璃外牆能過濾並折射陽光,以保持室內涼爽。屋主盡可能減少他們對地貌造成的影響,以確保沙漠裡的野生動物不會受到干擾。(噢!我看見狼了。)
房子有個高級壁爐兼具烤架功能,能一面料理食物、一面欣賞驚人的夜景。滿天星星也太棒了!早上還可以看見日出耶!
法蘭克洛伊萊特是有機建築之父,也就是說建築完美地融入周圍的自然。這棟房子吸收了這個概念,然後加入一個重大改變,因為外層全用反射玻璃,所以只要從適當角度觀看,它就會隱形。嗯,確實某些角度有耶!
每年約有300萬人參觀約書亞樹國家公園,這間度假屋周遭腹地有3600公畝,自家後院外頭就有很多神奇體驗,住這裡可以健行跟⋯游泳。XD
「它讓我知道一切都有可能,任何事都有可能。」喬說。
M_威斯康辛州,雙河。$600。1938年,《生活》雜誌請全球最優秀的八位建築師,每人為一個美國中產階級家庭設計一棟夢幻住宅。美國建築大師法蘭克洛伊萊斯設計了這棟房子,是罕見的兩層樓美國風或中產階級家庭住宅。1940年,伯納施瓦茲與妻子佛恩把房子蓋在這裡,佔地2.8公畝。
他們開著1935年奧本851轎車前往。我不懂車啦,不過覺得老車真的很有特色耶。
法蘭克洛伊萊特是現代建築之父,他在70年的職涯中,設計了超過一千棟建築。光是從外面就能看到,他設計房子的許多元素,像是平坦的屋頂、水平線條、切羅基紅磚、窗戶、車棚;他創造了「車棚」這個詞。比起車庫,我好像比較喜歡車棚。半圓形車道也好有趣,但我會想換掉上面的植物設計。XD
整棟房子都充滿戲劇性,包括隱密的前門,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這都是一件藝術品。室內設計驗證了他所謂的壓縮與膨脹,藉由較低的玄關天花板營造走入的空間更為開闊。他不用牆,而是用天花板的高度來定義起居空間。他對光線的迷戀像個畫家般在各個角落展現,把窗戶設計在接近天花板的位置能導入環境光。地板的顏色接近土地(但我不太愛,哈哈),這讓整間房子的顏色很一致。花窗玻璃是他的招牌,但典型的美國家庭買不起,於是他創造些小細節,讓窗戶有特色又不會過於昂貴;那讓我想到中國的窗戶,就是木頭設計,我還蠻喜歡的。廚房挑高兩層樓的採光很棒!
如果你對法蘭克洛伊萊特一無所知,梅根速成班來了:他很愛落羽杉,很愛採光!他引進有機建築,至今仍然影響著現代主義。
我喜歡這棟房子屋外的草坪跟種植的花,感覺很舒服;還有吊床,而且可以看到雙河(?欸看起來超大的像湖泊,我不是很確定。
臥室設計相對簡單,第一間草皮地板配紅土色圓墊,好像棒球場喔!
「我認為這是要讓大家多待在公共空間。家庭住宅,家人是最重要的;我覺得他用更極簡的方式設計這些房間,好鼓勵家人聯絡感情。」
不能完全打開門的那間浴室太妙了,衛浴的顏色也很難接受;雖然不是早期台灣那種藍色、綠色的,但這個暗紅我也不行!XDDDDD
這棟房子是在1940年建的,當時附近什麼都沒有,這是第一棟。這是他認為一般美國家庭該住的房子,結果事與願違,整個街區只有這棟房子長這個樣子。就算在這一代沒流行起來,它還是震撼了全世界;有很多現在時髦房子常用的元素,比如:開放式設計、加熱地板、戶外空間,基本上都始於這裡;我們現在住的房子受到這個人以及這棟房子的影響。可惜台灣地小人稠,要實現那樣美好的樣子,不太容易。
他們乘船去古色古香的雙河鎮,愉快地參觀這個美國小鎮,並在聲稱發明冰淇淋聖代的商店吃了冰淇淋。
L_康乃狄克州新迦南。$30000。蓋在森林裡的玻璃屋是國家歷史性地標,腹地有1980公畝。由建築師菲力普強生建造作為自己的住宅。《紐約時報》稱這座房子有歷史意義,並描述為「也許是國內現代主義的最知名範例」。租金包括玻璃屋私人導覽及在腹地上漫遊。
復古奧斯頓馬丁也很好看耶!你們真的不是在拍汽車廣告嗎?哈哈。路易斯說選這輛車是因為這輛車之於汽車業,就像他們要參觀的房子屋主之於建築業。這是一場革命,它打破了所有規則。這棟房子在1949年建造時,當時的房子不是木造就是磚造,如今到處都能看到這種現代設計。
康乃狄克州新迦南,富裕的市郊社區,離紐約只有一小時車程;這裡有超過80棟住宅,是中世紀現代建築的最佳範例。喬說她是在同一個郡長大的,這裡就像是康乃狄克州的比佛利山。康乃狄克州是美國中世紀現代住宅的集中地之一。
每晚三萬美金的費用用於維護這棟房子(根本貴到我可以確定去不了!XD),每年只提供部分日子出租。這是體驗建築史的一部分,來到這裡,簡直就像跳進歷史照片裡。房內所有空間都由家具界定。椅子是密斯凡為西班牙國王與皇后打造的巴賽隆納椅原品!(椅子很美!超愛椅腳的弧度設計!)
「這就是三萬元的價值,妳真的可以坐在藝術品裡,可以在藝術品裡生活。」路易斯説。「安迪沃荷坐過妳現在坐的位置。」
「我很喜歡因為房子走極簡風,所以我們立刻做了該做的是,也就是在這裡交誼。」喬說。
1949年建造這棟房子時,完全沒有像這樣的住宅。(1949二戰剛結束呢。)
浴室玩了很多形狀遊戲,整體是圓形,但是裡面的所有東西,天花板和牆上的磁磚都是方形的。
「這是現代廚房,這不是家庭廚房,我很喜歡。因為在當時,如果廚房是封閉式的,女性往往會被排除在外。這間廚房被設計成房間的一部分,讓女性得以加入對話,在當時這是非常前衛的作法。」喬說。
凱瑟琳帶他們參觀這棟房子以外的亮點。有1970年建在山丘上的雕塑館,藏在山腰裡的畫廊;透明玻璃屋對面的是相對不透明的紅磚屋,各反面都相反;遠處有柯爾斯坦塔還有沒有直角的達蒙斯塔。池塘裡的涼亭規模很小,建築師想玩比例遊戲,當人們站在那裡時,會覺得自己彷彿來到小人國,像是回到小時候(大家一致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就是這地方的特色,誰知道轉角會遇見什麼?(轉角遇見愛!XD)
這裡看見的星空極美!!!倒映在玻璃屋上的藍天白雲也好好看!
他們抱著早餐到涼亭野餐。喬說當他們從巴西搬來美國時,她媽決定要搬到康乃狄克州,因為他們可以打掃那些大房子。在成長時期,她是這裡唯一的非白人,整間教室都是有錢的美國小孩,週末她會跟媽媽去打掃房子。當她告訴母親要來這裡時,她說的第一句話是:「我以前常去打掃一棟很像的房子。」
「太瘋狂了,我們來美國過更好的生活。現在我們來到這裡,擁有全世界最棒的工作。我以前常打掃像這樣的房子,你們知道嗎?感覺好不真實。」
「妳現在擁有的一切都是妳努力得來的,我希望妳知道這一點。」梅根說。
這段讓我很感動,可能我一開始其實只想記錄這一段。沒想到這一篇花了好幾個小時,寫了將近四千字。恐怕這個系列,無法常更新了。XD
「這塊土地與這裡的所有建築營造出很棒的藝術氣氛。我受到啟發,去幫建築拍照,攝影是我最喜歡的嗜好之一。我認為建築和攝影有很大的關聯,重點在於構圖、框架、線條;重點在於講故事、創造某種情緒。一旦開始拍照,你就會看到一切,線條、陰影、光線,這啟發了我。」路易斯說。
支付一筆額外費用可在此處舉辦至多十人的晚宴派對。路易斯邀請了紐約知名的設計師朋友,他在Airbnb擔任社會創新主管。「我在Airbnb工作好幾年,想法源自我們不必再去特定城市旅行,因為到哪都是飯店。如果你真的想探索像這樣的地方,突然間,你這個人能選擇你想怎麼睡覺,你想在哪睡,並且能探索一個地方。你們踏上了一趟旋風冒險,對吧?這是十年前的人做不到的。現在你們就坐在安迪沃荷吃過晚餐的地方。」外國人真的很善於包裝對吧(誤。
三人最喜歡的都是隱形屋。不過,我最愛玻璃屋。
8會員
99內容數
最近沉迷在魚的世界⋯⋯ 記錄觀看過的影劇。喜歡鉅細靡遺地書寫劇情對話情感,通篇夾雜自己的感受,適合已觀看過或不怕踩雷的人點開。字數通常很多。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九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星宇航空有意加入寰宇一家航空聯盟!這讓大家都引頸期盼呢!請訂閱【愛飛機高高飛】YT頻道!謝謝大家! 星宇航空有意加入世上三大航空聯盟之一的寰宇一家! 這點我真的樂觀其成! 華航目前是加入天合聯盟! 長榮目前是加入星空聯盟! 星宇航空一旦加入寰宇一家就會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 寰宇一家目前亞洲地區的大哥是國泰航空和日本航空! 搞不好星宇航空加入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6-16
暫不更新,歡迎到官網和FB社團續緣由於兼顧的平臺太多,加上工作室近期繁忙。所以認同割愛,短期都不會更新方格子的内容了。如果有緣,如果你也喜歡Xye的風格,歡迎追蹤以下的平臺。這段日子,感謝大家的支持和青睞,我們有緣再相見。祝一切安好!Bye~~ XyeDreamingWay官網:https://www.xyedreamingw
Thumbnail
avatar
Xye 晞
2024-04-03
翻轉負債惡性循環與標籤:從正確看待「債務」,由「理債」開始!深入討論了對待債務的不同態度,從「負債」到「理債」的轉變,以及對好債和壞債的觀點。作者點出債務本身是中性的,是持有人的作為才是關鍵,並強調理債在理財中的重要性。提倡透過教育改善對於資金運用、債務的分類及理財工具使用的認識,降低因無知而背債的風險,為自己建立友善金融狀態。最後提出了一些問題供讀者討論。
Thumbnail
avatar
Letitia High
2024-03-05
【感谢有你】2023年度20大华语歌曲盘点2023年已來到尾声,过去的一年依旧感谢音乐的陪伴。先要声明,这并不是一份榜单,而是总结这一年最打动我个人的华语音乐,既是想要分享给更多的乐迷,也想要感谢每一位幕前幕后的音乐人。在茫茫乐海中,如果你也被其触动,那会是妙不可言的同步缘分。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3-12-31
2023 年寰宇一家藍寶 JGC 修行紀錄如果不知道 JGC 的朋友,歡迎聽聽我的心路歷程,你不一定要拿到 JGC,但我想每個人都可以更瞭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3-12-11
桃園/大河屋燒肉丼串燒 日式料理極致鮮味深得饕客心大河屋燒肉丼串燒的「唐揚雞肉丼」外酥內嫩,喜歡包裏在炸衣裡的雞腿肉質軟彈滋味。二訪時點的「鱻魚丼」,有著鯖魚、白帶魚及秋刀魚,大海裡的三鮮味仍得Tang心。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2-06-15
極致理性與感性是同一件事 最近我開始學薩克斯風,以前小時候也學過鋼琴跟長笛,但是我從來沒有認真的去面對過音樂(覺得音樂是非常感性的東西,所以也非常疑惑為什麼那麼多作曲家都是德國人),這次終於鼓起勇氣去認真面對樂理,發現樂理其實跟談戀愛非常像。 開始面對樂理之後,發現樂理跟數學脫不了干係。因為本質上,音樂就是不同頻率的排列組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