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極短篇小說】年糕與仙女姊姊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仙女姐姐,不黏不行!
【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從前從前,在年糕王國裡,有一對年糕黏在了一起,一隻叫阿年,另外一隻叫阿糕,但他們兩隻的個性大不相同,阿年喜歡黏著其它隻年糕,他覺得有伴的生活不會無聊,自己做什麼事都要對方一起來做,但要做出決定時卻總是交給對方決定,而阿糕則是很討厭其它年糕來黏著自己,他覺得獨自一人做事情很輕鬆自在,他不太喜歡有年糕來多管閒事,所以當阿年說喜歡他、想要黏他的時候,阿糕的臉上寫滿了委屈和不爽,但面對阿年的死纏爛打,他也無力再去抗拒,只好和阿年約定說只能黏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後一定要請年糕爺爺用菜刀將他們砍成兩半,阿年同意了他的提議。
  據說那把超巨大的菜刀只有年糕爺爺能舉起來,其它年糕根本無法舉起。
  忍受了一個禮拜的折磨的阿糕,在這天拖著阿年去到年糕爺爺的住處,阿年似乎覺得還黏不夠,正對著阿糕生悶氣,但約定就是約定,可不能賴皮。
  年糕爺爺看到他們倆是黏住的狀態後,便拿出了紅筆在他們身上畫了等等要分割的虛線記號,之後舉起了超大把的菜刀,並且命令他們站到地板上畫的方框內。
  正當年糕爺爺要砍下去時,一隻大鳥從窗戶外快速地飛了進來,刁走了年糕爺爺,菜刀原地落在了地板上,發出了很大的聲響。
  這下可好了,沒了年糕爺爺,年糕王國裡的子民就不能再互相黏來黏去,痛失丈夫的年糕奶奶接管了整座王國,並命令阿年、阿糕召集還相互黏著的子民一同去尋找仙女姊姊。
  據說仙女姐姐有魔法能控制各式各樣的物體,只要有她在,不僅王國裡的年糕們能再度享受黏來黏去的樂趣,還能保家衛國,以防大鳥隨時飛來把他們當成食物刁走。
  這一群年糕就開始踏上了尋找仙女姊姊的路途,儘管阿年再怎麼不同意,阿糕都要拖著它上山下海,這大概是他這輩子遇過最衰的事吧。
  經過一個禮拜後,年糕們終於找到了仙女姊姊,阿年本來對她沒啥興趣,但當他看到仙女姊姊的美麗容貌與絞好身材時,竟然被她完全迷住,從此徹底地愛上她,這對阿糕來說是一件好事。
「仙女姐姐快把我們倆分開啊,分開後,我只想和妳黏在一起。」阿年和剛剛的態度整個截然不同,阿糕看到他這樣簡直哭笑不得。
仙女姐姐覺得這群年糕很可愛,在聽了他們身處的困境後,決定幫助他們。
  回到王國後,仙女姐姐施展魔法控制著爺爺生前經常拿得超大把菜刀,一下一下地將年糕們分了開來,阿年迫不及待地與阿糕分開,他決定之後要一直守在仙女姐姐旁邊,不再黏任何年糕。
「你別瘋狂地黏人家啊!要是她厭煩了、離開了王國,就沒人保護我們和我的未來了!」阿糕警告著阿年。
  之後,每當有大鳥來襲時,仙女姊姊總是能在第一時間施展魔法用繩子將鳥兒們的翅膀綁住,讓他們飛不動,而阿年則在一旁幫助仙女姊姊注意大鳥的動向,阿糕也終於能享受獨處的時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Glutinous rice
  這是我在方格子發表的第一篇極短篇小說,風格偏於奇幻、搞笑風趣,連我自己寫完、看完一遍後都覺得故事太過於天馬行空了哈哈~比較讓我驚訝的是當我給身旁的同學看時,他不但沒有嘲笑,反而很鎮定地說這是寫給兒童看的嗎?我想如果真要將此作品歸類的話,它就是屬於兒童奇幻文學類的吧~只是整篇故事並沒有想闡述任何深刻的意涵與人生道理,結尾也做得有點草率,有點沒前後呼應,就當這篇故事純粹給讀者欣賞 :)
【謝謝各位作家與讀者的閱讀,如果喜歡這篇小說的話,幫我按個愛心和讚賞,你的支持是我寫作持續進步的動力,如果文句需修改,也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