懦弱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人
都很討厭自己被討厭、被冷落
我也曾是非常在乎別人的看法
以及對我的觀感的人
時常一個眼神
一個態度
就會很容易
使我誤以為是別人在討厭我
然後開始想東想西
想太多
認為"好啊
你如果那麼對我反感的話
就再也不要給我好啊
你有時候對我笑
有時候給我擺一張臭臉
對我口氣如此極端
那我為什麼要對你好呢?"
就開始自己的小劇場上演
但是
往往別人沒有這樣的意思
我總是曲解他人的好意
將他們的態度惡化
加入自己的看法
都沒有經過確認結果
只會讓別人認為
我有被害妄想症
對阿
我真的有被害妄想症
我有時候
就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常常一個動作
一個眼神
非常微小的事物
也能被我放大到好像他們對我都不好的樣子
但是事實上
根本就不是這樣
我總是會想太多
東張西望
然後自己嚇自己
讓自己過於焦慮畏懼而退縮
都是自己的錯
讓我錯過了很多事情
因為想太多
而認為別人應該會怎麼樣怎麼樣
我說了這句話
對他們來說
會是覺得如何
是不是會對我的感覺印象會不好
我應該要擺怎麼樣的動作
說什麼樣的話
才會讓他們感覺我是正常的
不會對我有任何異議
或者覺得我很奇怪
我看到他們見面的時候
第一句話應該要說什麼
這些都一直在我腦海當中打轉迴盪
我無法停止思考這些問題
只是因為怕別人對我有什麼樣的感覺
形象會破損
而我又是一個如此害怕、受傷害的人
我希望自己受到最好的對待
不要是那種惡言相向
口氣 不甚佳
或者態度有一點點不好的
所以
我就會非常的在乎注意
每個人對我的反應言語跟行為感覺
這會使我壓力非常大
也會使別人壓力非常大
因為我只要別人對我一點點粗魯
口氣一點點差
有一點點兇
就會好像
受重傷
創疤纍纍
心靈十分的挫折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只是下意識的反應
認為那麼幾秒鐘
或者別人根本就是故意的
就會誤解 他人的意
又加上如果人家沒有跟你解釋的話
根本就會胡思亂想
開始認為別人就是不那麼喜歡我
所以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歸咎於我自己
是我太愛亂想
才會在人際關係上
屢受挫敗傷害
其實這也只是自己害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