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轉換的選擇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擇絕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如果現在這份工作讓你覺得很倦怠甚至很痛苦
是不是要細細地想一下為什麼
我清楚地記得幾年前在醫院的時候
大概第三年到第四年之間,我只要關上家門要去上班
都會想:我是誰我為什麼這個時間要出門上班
尤其是大夜班的時候、颱風天的時候
大家都在家裡睡覺、避難的時候
真的是覺得很"痛苦"
而工作的時間會比讀書長很多,我一直想
要怎麼樣讓自己也可以快樂的工作呢?
當然身邊也有很多人從事護理工作,對他們來說
就真的是一份領薪水的工作
但我就不是這樣的人
我也曾想過會不會只是一時的職業倦怠
所以我拿了假,出國去走走
但回來之後
痛苦的感覺並沒有消失
讓我更確定
我真的沒辦法繼續待在這裡了
在不討厭護理
我也還是想做護理師的情況下
還有沒有別的出路?
其實不是只有醫院的護理師才是出路
或許也可以想要不要挑戰其他科別?
或許也可以想以後的訴求?可能是正常上下班?
或許也可以想我期待的工作環境?
或許也可以想我想要的發展?工作可以帶給你未來的發展?
畢竟真的就是要跟工作相處很久
或許也可以想我適合的工作方式?
同時我也很明確的知道
我對於一成不變的病房常規感到倦怠
病人的離開感到難過
我喜歡讓人變好的感覺
我想做不一樣的事情
我也需要這樣的成就感
就會想有什麼工作可以幫助人變好
有什麼工作可以面對不一樣的人事物,學到不一樣的呢?
這些都是我在很想離職的時候
仔細地想過一次的事情
到現在我都還是會說,人生中最清楚自己想要做什麼
就是那個時候了(笑
護理圈圈其實有很多選擇
有些人會轉科別
有些人會當麻姐
有些人會當老師
有些人會專師
有些人會當職業安全衛生護理師(譬如我
有些人會做衛生所護理師
在還是做護理工作情況下
還是有許多地方可以多去看看
更不要說在護理的基礎下,其實我們還有好多好多事情可以做
踏出舒適圈很難
但如果可以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喜歡什麼
擁有熱情的是什麼
那不是很好嗎?
你呢?
你想做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39內容數
關於護理人生、職業安全衛生護理的職業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