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離職~退出第一線前你應該要考慮的8件事

嗨,大家好,我是舒舒
兩個月前許多護理畢業學子剛完成國家考試,看來許多醫院又會有新的護理師進場了,祝大家金榜題名。
自從我離開醫學中心轉戰居家護理,很多人私訊問我說「你怎麼這麼勇敢?」、「怎麼做到的?」「要準備什麼?」
我人生換過兩次工作,都是做好萬全的準備才退場,越換才越了解自己過的想要的人生是什麼,也越換越覺得滿意。
因此我準備了離職前做的8件事,給大家參考。

1.完成進階的報告

之所以放在第一個,是因為我覺得超級重要!
雖然主管會叫你們一直寫報告,會覺得她很煩。
但老實說妳進階一層,在未來不管轉職到什麼醫療領域,妳薪水都會比沒有進階的高。
而且外面資源不會比醫院多,趁著還在醫院時,趕快寫完報告吧。

2.薪水不會比較多

醫院因為輪三班的關係,我之前有領過60K的薪水。(用生活品質換來的)
可以在兩者中間取一個平衡,看想要生活品質多一點?還是錢賺多一點?

3.想好自己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走出白色巨塔到了外面世界,你的選擇會變多、變不一樣,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可以自己決定,不用被一堆制度綁死,所以我覺得「了解自己的個性及興趣」,比適合什麼樣的領域超級重要。

4.撐到滿年資,不要讓履歷成為自己的累贅

大家都知道護理工作很缺,但不代表他們不會選擇人才。就跟一般企業一樣,他們寧可花時間找比較穩定的人,也不願浪費時間在不斷換工作的人身上。若是你看中了一間不錯的公司,卻又因為你過去只做短期工作而不雇用你,不是很可惜嗎?

5.基本技術都學會了嗎?

醫院每天病人來來去去,最不缺乏練技術的機會,基本的一些抽血、藥物注射、傷口換藥等…護理知識至少都要了解、就算你到了別的醫療領域,也都會需要。

6.身上至少有三個月生活費存款

新工作開始時會有一個月的時間沒有領到薪水,因為會算在下個月的帳上面。所以你必須為自己存一點生活費,而不是傻傻當月光族。

7. 找好下一個工作,並確定到職日期

我自己是在確定要離職前2-3個月,就會開始找工作,預約面試,確定到職日。
一方面是希望自己在離職後休息這段時間,不用煩惱下一個飯碗在哪裡,可以放鬆休息、放鬆玩。
二方面是可以在到職前先多做一些工作前準備,快要上班才不會心慌手忙腳亂。

8.不管到哪裡,都要心懷感恩

不管以前的主管、同事待你好不好,也不要抱怨她們。但要謹惕自己不要成為跟她們一樣的人。到下一個地方仍然開闊自己的心胸、感恩面對過不如意並且成長的自己,面對新的人事物。
我讀書時就不是特別聰明的人,小時候就不會考試、到了職場上也不會考、不會經營人際關係、做事情比任何人都慢,但我還是堅持過來了,持續學習、認識自己,會找到適合自己的一片天,相信比我聰明許多的妳們也可以做到。
當然~若是你沒有要繼續待在醫療界,我的經驗就不適用你,你找到自己該去努力、學習方向即可
致,在醫院過的不如意的你,我們會一起變更好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Dcard
也追蹤我的IG帳號,文章比較多
https://i.imgur.com/Q26JUcG.jpg
https://www.instagram.com/p/CgMmY5Vvf0h/?igshid=NWRhNmQxMjQ=
目前IG有新企劃~^_^歡迎自媒體經營者參與
https://i.imgur.com/6nG81Mu.jpg
任何職場大小問,歡迎私訊❤️
舒舒|護理師.自我成長.斜槓人生.長照專業|
舒舒|護理師.自我成長.斜槓人生.長照專業|
離開醫療中心走入社區成為居家護理師 這裡分享為了夢想跨出舒適圈後的修練大小事 - 👋提供各類健康知識,成為你的專屬小百科 💓努力的路上陪你一起成長,探索出更好的自己 - 如果你也在護理系努力中,我就是陪著你的學姊 如果你跟我一樣為了夢想努力,那我們一起加油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