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葩投资移民客户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是周日。儿子也上班。于是我就坐他的车来到city。
我平时的周日都是自己一个人走路,去我们社区政府办公地那里,因为那里有几个木椅子,我一般都是坐在那里看书,自己带的书。那里非常安静,我很享受那里的环境。
看了两个小时的书后,就步行返回家里。这就是我周末休闲的方式之一,下午再在附近的公园走走。
今天来到city,主要是想在步行街的工作咖啡间那里,想坐下来写写日记。
本来约好了中午,跟一个国内的投资移民客户,通过微信通话的,由于他上午忙,我们同意改为下午四点了。这样我整个上午也就不用捉急了。
说起这个客户来,我真是苦不堪言。连我在上海的合作伙伴也是摇头不已,无法摆脱这个客户对她的电话纠缠,通话中展示的连绵不绝的纠结。
本来做商业投资移民的业务就很头疼,很繁琐,很多细节都要考虑在内,一旦某个环节出错,一下子就掉进坑里,几个环节下来,要么签证被拒,要么我们主动撤销申请。
而我们和客户签订的服务合同都是一旦被拒,只要是中介的原因引起的,我们需要退费百分之八十。
平心而论,这是一个对中介极其不合理的规定,但是,大家都是这样操作的,你不这样去争取客户,别的中介就瓜分走了整个市场,我们连残羹冷炙也捞不到。本来做移民中介的名声就不好。要让国内的客户一下子接受我,是很难很难的,都是通过朋友或其他途径找到我的。
我回想起我自从2014年年底,移民澳洲后,一直从事这个职业,我都对自己叹服。
真的是感谢这次的新冠疫情,让我彻底被疫情堵死了我的来自中国客户的客源,无法再在澳洲以移民业务来维持生计了。
这样也好,终于有一天自己可以跳出这个圈子,找到了别的工作,这样就可以休闲从容地,站在外面去看这个圈子,原来是如此的折磨人,如此的劳心劳力。
我已经铁定了心,再也不接收新的来自中国的移民业务了。我的别的工作已经可以让我很好地在澳洲生活下去了。我不是一个很贪的人。
说实话,做移民代理,的确是很挣钱,一年下来,只要做上几单生意,基本上就很富足了。
我记得当初从白人的律师事务所出来后,自己一个人单干。当时真的是一时冲动,懵懂无知,好在自己最终杀出一条血路,成功地做成了几单投资移民,这样客户也就开始聚拢过来。
回过来说这个客户,他老是唠唠叨叨的不停。做事前,总是把各种还没有发生的事情,一一跟我们说,要我们提供相应的应对方案。
一开始的时候,我还对他很客气,时间长了,我也受不了。仿佛自己也被卷入到了一个搅拌机里,大家揪裹在一起,不停地被抖动搅拌,头都晕了,却无法摆脱这样无休止的纠缠。
中国的投资客户,大都是这样,不停地找你,把中介的责任无限扩大化,寻求他的利益最大化,根本不考虑澳洲相关的惯例,法律和规定,总是找理由,给自己开脱。
只有到了你失去耐心,跟他很不客气地说,对不起,你这样的做法会导致拒签,这样对方才可能不再纠结了。
他们太不尊重对方的时间成本。跟他们交流起来,非常的不愉快。我只觉得彼此之间的信任和好感,很容易就一脚踩碎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46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