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日誌230628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是過了試用期後的第一次跑客戶的行程,整整半個月的時間我都沒外出過了!中間需要外出去客戶那裡的時候,都是另一個業務協助處理,我則是被主管指派留在公司,處理更多重要客戶要的資料以及排產所需的相關文件等協調工作。沒有出差的這兩週其實我也樂在其中,因為在公司開銷相對少,而且和同事可以培養更多的合作默契。
食品展後的連假,讓我們對新客戶的狼性慢慢減退,直到董事長在食品展的檢討會議後痛批某單位做事拖拖拉拉不夠積極,我才驚覺原來董事長有脾氣的,據說之前生氣還會摔碗發飆,現在已經和緩許多了~總之業務要拿出拼勁是一定要的,所以我的出差日誌終於在農曆生日的今天再度啟動,也算是個里程碑?!
前往第一家客戶的路上,處理了A級客戶的新品問題,包含標籤校稿,紙箱大小,檢驗報告,還有另個連鎖通路早餐店的客訴單,原本昨天就該給的沒給,還有某客戶問哪兩隻產品配方有否一樣,研發主管還硬要我去查出編號才能確認,但這兩隻名稱很特別啊~我還得另外聯繫場內的行銷部門,請他協助我才可以完成這個簡單的提問,又沒多久剛剛那家連鎖早餐通路的採購又再發一張客訴單,好崩潰~還有客戶在line抱怨我們的搭贈活動,很想細心解釋,但最後僅丟了一句目前沒有搭贈活動,因為好累啊!看著手機一直打字,在副駕還是會看到頭暈,好想就這樣放下手邊工作好好欣賞外面的風景啊!
礙於低調原則,無法秀出我的客戶是哪些,第一家讓我嚇到的是本來只有總經理室的專案經理要與我談,結果除了增加採購外,還有採購經理,正當我面對三位美女還有點不知所措時,突然客戶的副總也進來會議室!我有點意外~畢竟副總等級對我來說已經是很高階了!結果我手上的名片和業務型錄都缺!也太丟臉了~這是繼上次我和另個業務一起沒有名片和型錄之後(事後同事幫我補了兩份上來),又一次丟臉的創舉!怎麼會犯這麼低級的錯誤,我實在無法原諒自己啊!就在一整個自責的情緒中~對方的總經理也進來!靠北啊~沒名片可換~真的讓我想原地死亡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是對方看得出我的慌亂有刻意減少尖銳的問題,還是我自己豁出去了,開始建立一點點自信,結果披薩這邊又被客戶問倒了幾個點~我真心覺得他們是故意來測試我對公司產品的了解程度,還好她們都給予我最大的寬容,讓我感覺這家公司充滿了同事愛~我座位背後滿滿的商品陳列,都是他們代工交易的產品,總經理講話更讓人聽了反而聚精會神,有種魔力讓我被吸引。
原本主管還說這家新的客戶只要談半小時就好,結果我在裡面待了一個半小時!外表看起來相談甚歡(同事這麼覺得),我一上車就開始抱怨自己怎麼這麼笨,沒有想到會有一堆主管出來討論,但緊接著要處理的是原本預定十一點半的新客戶要口頭討論代工事情,短短十三分鐘的通話時間,在掛掉電話後他馬上把剛剛討論的重點羅列出來!客戶居家辦公已經練就了效率這件事情,討論過程就對她提問精準有點意外,聽起來柔弱的年輕女生,且只是居家辦公的一個聯繫窗口,卻有這麼高的辦事效率,真的是值得我學習~
移動中,已經確認好送樣品給第三家客戶,然後第四家是原本約三點的客戶,讓我一點去送樣,結束後我們兩個哼哈二將再去和主管會合,與目前被主管視為VIP客戶的廠商談合約,從十點半到內湖,一直到兩點十五分在汐止區拜訪第五家客戶,不到四小時算是安排了五個客戶,算是有充分發揮這次出差的狼性吧!
這些洽談的客戶,未來不知道會怎樣~每一家都可以寫成故事。如果哪天我成功,回顧這些跑業務的點滴,肯定很精彩!
最後用接送研發同仁回公司的機會,帶他們去「阿爸的情人」餐廳用餐,彌補我們中午幾乎沒吃的缺口,完美的讓這次出差搭配我的農曆生日,畫下完美的句點。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