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懸命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衝浪

我們都會死
死亡為最終目的來看
挺多事情,想法,目標
其實,都是花邊事物

走開

人往往有一種錯覺
反射性的覺得
“死亡”離我們很遠
但,其實就像賈伯斯說的
生死,只是一個開關鍵
沒有保證,什麼時間點會按上
個人傾向認為,死亡不是終點
只是一個階段而已

搞清楚

所以我想我沒有搞清楚
我其實要不了任何東西
街道
“真正”擁有什麼
是不可能,也無意義
有時候,我很清楚
過度的「計畫」及“分析”
除了令人「變笨」之外
沒有任何效用
規劃,或許能幫助我完成一個專案
賣出一碗麵,或甚至更多碗
但,對於整個人生來說
還比不上
好好想想此刻要做什麼有趣的事
來得重要

接下來

多問幾個「然後呢」
大腦本身就是「陷阱」
腦子這個東西的先天構造
就是會使人感到混淆
下意識的,把人生以「片段」
“節點”式的去看待
總以「等到我如何如何」
萬一「怎樣又怎樣」
看待事物
但是,每個“如何”過後的「如何」
怎樣之後的
怎樣
卻挺少被拿出來討論的
圖片
事實是,事情從來就不是這樣看
以前,聽朋友,同學,長輩說很多話
都覺得挺有道理
什麼,“就辛苦這段”,等考上高中後,就「海闊天空」
或是,“我們大家就是一般人”
本來就不會有什麼「世界級」的天賦,也很難找到自己的熱情
亦或是,站在另外一面說
「你都不緊張嗎...
(抱歉,接下來的話我想不出來)
因為
我腦子裡很少組織那樣的語句

矛盾

對於那些多數人的“焦慮思想”
其實,我還是會很有感覺
「不然,我也不會記這麼久
時常焦慮,迷惘,甚至爆氣
趕快,或急著
到達某個「完成狀態」
只是,我不想再去架構那類的言詞
因為,那看似有邏輯
實際上,跟事實完全不符

事實

太陽
上了高中後
一切根本沒有什麼“海闊天空”
課業更加繁重,如果不念書
大學就會像我一樣考爛
至於“天賦”什麼的
「每一件」,曾經被同學看衰的嘗試
攝影到音樂,程式設計到影像剪輯
不敢說“世界級”
但,至少都有做出成績

沙灘
我也不認為,這些就是我的終點
我覺得,事情是有限結論
無限可能
這樣講,或許很極端
但我自己的體會是
反而,那些越「強調」現實
越是不敢放手做
愛批判「白日夢」
或是那些越是“社會化”的想法
反而,才是最“不現實”的
城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新世紀糟糕戰士
新世紀糟糕戰士
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