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學習如何面對"死"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大部分的人對"死"這個字是很抗拒的,每每和身邊的朋友說到這個字,大家的反應都一樣,都要我不要說這個字,甚至不要想太多。其實不是我想太多,而是我很清楚生、老、病、死本是人生的過程,每個人都會經歷,也都會走向最後的終點,對於我這個當事者我倒是不避諱,我都說現在的我在學習"死",如何走得沒有遺憾?走的安詳?我想,這需要很大的福報吧!
現在的我在百貨公司代班,因為不想讓自己太累。對我而言,上班中也是可以和人結好緣,雖然是販售的工作,但,買賣不成仁義在,所以如果客人能從我這裡快樂的離開,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因此很多客人喜歡找我,因為我會陪他們小聊,當客人告訴我解開了他們的心結,又或者心情變好了...,我都覺得這樣子也挺好的,雖然沒有做到業績,卻能為他人排憂解難。我的人生故事或許精彩,但也因為那些經歷成就了我,讓我多了「傾聽」他人的聲音與「膚慰」他人的心、「解決」他人煩惱的能力,只因我是過來人,親身經歷過,反而更能瞭解當事人的心境與想法,我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當心境改變了,想法改變了,自己也覺得該跟自己的癌細胞懺悔了,於是我跟自己的癌細胞說,感恩它提醒我沒把自己照顧好,並提醒我該好好地檢視自己,如果它是我的冤親債主,請不要跟我報冤討債,請和我一起行好事、結好緣,讓它能從調皮的細胞變回原本良善的細胞。
為何我會說現在的我在學習"死"?因為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還有多長,畢竟"無常"不是我們能預料的,所以很珍惜每一天。有時會想,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會如何選擇?可惜的是人生無法重來,所以我只能把每一天都當作是賺來的,這樣子才更懂得把握當下,我只祈求--無論生命有多長,我能用獅子般的勇氣來面對未來的人生。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