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想念・CAFÉ】之2|台北『波浮咖啡habu juice』日法系咖啡廳 燻鮭魚乳酪三明治、蘑菇濃湯、黑咖啡!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不出門,在家想念台北很有自已特色的咖啡廳:『波浮habu juice』。
波浮可愛的門口/插畫by MOBI
特色一:看著就是可愛,落地窗就是加分
波浮位在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巷內,一排綠盆栽和小階梯像在歡迎我們進去。小小的店與外面的街道只隔著大片木框落地窗,坐在裡面似乎和延伸的光線一同流動在這開放式的空間。像是躺在海灘傘下望著海上的陽光,有一種度假感。
特色二:這些選項只有波浮有
從店名便可發現他們和其他間咖啡廳想提供的餐點選擇不太一樣,除了咖啡和蛋糕之外,其實「冷壓果汁」才是重頭戲!
波浮的介紹上寫說「我們希望提供的不只是單純有甜味及酸味的果汁」,所以他們混入不同蔬菜、植物、香草,引出獨特的香氣和辛辣感為每一杯果汁提供更多味覺的細節變化。
除了果汁之外,還有輕食三明治、燉物、濃湯,都是私心喜歡但很難在其他咖啡廳找到(找到也不一定好吃)的餐點!
招牌燈箱 上面用英文寫著販售項目/插畫by MOBI
特色三:各種「香氣」組合魅力,不知不覺迷上
有時候想放空自己就會跑去波浮,小小的店位在巷內,不吵雜,光線和音樂在玻璃窗內外流動,點一份檬香燻鮭魚cream cheese三明治、濃郁香甜的蘑菇濃湯、還有一端上桌就香氣佈滿整間店的黑咖啡,啊~真的很享受~
原來是被他們細膩的香氣和味覺組合給收服了!
比如燻鮭魚乳酪三明治,燻鮭魚和 cream cheese 乳酪本來就很搭,再加上清爽的小黃瓜、蒔蘿、不時散發檸香的檸檬皮,彼此創造出難以取代的迷人滋味。算一算,每當你咬下一口三明治,就會有五種味道(香味)在你口中進行排列組合,是不是百玩不膩呢!難怪我一下就吃完了⋯⋯
特色四:很適合獨處的空間,享受自己的時光
波浮在我眼中有一種日法混血風格,小巧精緻的店家設計還有細膩的餐點很像細心認真的日本,不過三明治、濃湯、燉物和有點慵懶的氛圍又讓人想起法國,這也是我喜歡波浮的原因之一。
波浮裝在黑色八角咖啡杯的黑咖啡,很燙很香/插畫by MOBI
選擇波浮作為我獨處的放空療癒時光,除了舒適、乾淨的店內環境之外、褐色桌椅和白牆的設計讓人能專注在自己身上,最重要的是想要放鬆但並不想隨便吃吃,想要精緻的餐點又不想太多添加物。(很難搞)
我曾在IG的貼文上看到有人描寫波浮「果汁店形象出發點為純淨,自然,本質。」不由得點頭按讚。其實我們身體最能放鬆的時刻正是最貼近自然的時刻。
好不容易才找到唯一一張照片,我的最愛:燻鮭魚乳酪三明治/photo by MOBI
波浮一直是心目中的愛店,他們在IG宣佈將結束營業,真的很捨不得。正逢疫情期間,在家想念波浮。
18會員
9內容數
嗨!我是MOBI,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我喜歡出其不意,所以介紹好難寫!不過這裡會有我的圖文創作和蹓噠筆記,關於咖啡、陽光、人...和那些有溫度的人事物,寫起來開心,也希望帶給你療癒和溫暖。我喜歡好玩的事情,也喜歡有趣的故事,透過創作一起讓世界變得更有趣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