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九章 急診地獄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柳湘音替小男孩接上心電圖,他仍然沒有心跳。
「電擊,充電五十,讓開。」慕少艾對惠比壽說道,他主修急診醫學,雖然不是小兒科醫師,但對於急救比惠比壽更有經驗。
慕少艾拿著電擊板,放在小男孩胸口上,」砰」的一聲,他的身體彈了起來。
「有心跳了。」柳湘音看著心電圖,微微一笑。
「呼呼,真是好險。準備插管,他的呼吸道一定是被那些蟲子阻塞住了,開刀之前,先插管幫助他呼吸。」慕少艾向柳湘音道:」四號管線。」
他輕輕扳開小男孩的嘴巴,熟練的把管子插了進去,接上呼吸器。
「呼吸良好。」惠比壽用聽診器聽了一會兒,對慕少艾說。
「看起來暫時沒事了,我想他需要馬上開刀,把蟲子從他身體裡取出來,一定有些跑到喉嚨裡阻礙了呼吸道。明月心醫師,接下來就交給你了。」慕少艾又對柳湘音道:」立刻聯絡手術室,要他們準備一間開刀房,我們馬上就要上去。」
「好。」她點點頭,馬上用診療室裡的電話開始撥打。
「接下來我會接手。」明月心朝慕少艾點點頭。
「嗯,那我去跟病人的媽媽解釋。」慕少艾走出診療室,那名太太馬上跑了過來焦急的詢問他孩子的狀況。
「太太你放心,他的情況已經穩定住了,不過蟲子可能已經跑到他的呼吸道,阻塞他的氣管,我們必須馬上開刀。請妳簽署手術同意書好嗎?」慕少艾將手上的同意書遞給她,並從上衣口袋拿了一支筆。
「開刀,天啊!他還這麼小。」她用首摀住臉,開始啜泣。
「恐怕這是唯一的法子,不過不用擔心,我們有最棒的外科醫師替他開刀,他一定會好起來的。」慕少艾輕輕拍著她背,安慰著她。
她聽了之後,便拿了筆在手術同意書上簽了名。此時小男孩躺的輪床,被明月心、惠比壽與柳湘音一同推了出來,慕少艾順手將手術同意書交給柳湘音。
小男孩的母親,一直送到電梯門口,看著她的兒子被送上樓上的手術室,一臉的惶恐,卻仍不忘向慕少艾致謝。
「不用客氣,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只是以後別再相信那些甚麼民俗療法了,隨便去看密醫是件很危險的事情。」有時候他真搞不懂,為甚麼生病不到醫院看病,偏要信甚麼偏方,結果差點把命給送掉了。
「是朋友介紹我去的,他說有一個癌症的病人,是被蠱皇給治好的,小班病了好幾個星期,吃藥打針也沒有好,所以我就想說帶他去試試看,誰知道……」她說著又哭了起來。
「青衣,麻煩妳帶這位太太去旁邊休息好嗎?」慕少艾朝正走過來的青衣說,他最怕見到女人哭了。
「沒問題。」青衣微笑的走了過來,搭著她的肩膀,帶她旁邊的休息室去。
正當慕少艾想要到休息室休息一下時,經過8號床,見到談無欲正在替西蒙和禔摩縫合手上的傷口,旁邊還跟著兩名員警,他們用槍抵著他們倆人,以防他們又開始亂咬人。
「你知道女人的血比男人有味道多了,說真的,你也該試試,醫生。」禔摩一邊被談無欲治療,一邊調侃道。
西蒙則在旁邊路出尖尖的牙齒,一副準備隨時咬人的樣子。
「安靜點,不然我就叫牙科的人下來,把你的牙齒通通拔光。」談無欲瞪了他一眼。
被他這麼一瞪,禔摩瞬間安靜下來,誰也辦法正視談無欲的眼神而不渾身發抖,就算是吸血鬼也不例外。
「加油!」慕少艾經過他身邊時,朝他愉快的笑了一下。
「少幸災樂禍了,要不是素續緣今天請假,這種粗活我才不幹呢!」談無欲白了他一眼,每次都把這種爛攤子丟給他。
「我也沒比你好多少,剛才給一個肚子裡滿是蟲子的男孩急救。」慕少艾苦笑了一下。
「是麼?那以後我跟你換如何?」談無欲扳起臉孔,一邊縫著傷口,一邊說道。
「縫快點,醫生。等下我們還得把他們帶回警局。」一名員警有點不耐煩的催促。
「閉嘴!再囉唆一句,你就自己縫。」談無欲朝他吼道。
慕少艾笑著走回櫃檯,將病歷歸檔。
「少艾,剛才你家裡的傭人打電話來,說你的阿九又鬧脾氣,不肯吃飯了。」屈世途道。
「嗯,剛好十二點,我先回去一趟。」慕少艾一聽,急忙趕回去。
「可是你還沒下班?」屈世途提醒他。
「中午休息時間結束,我就會回來。」慕少艾朝他招招手,然後走出急診室。
「阿九是誰?瞧他這麼緊張。」殷良好奇的問。
「是他養的貓啦!」屈世途聳聳肩。
* * *
素續緣打開浴室的水龍頭,用雙手盛水往臉上潑了幾下,他剛才吃了藥,渾身覺得無力。
他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原本瘦小的臉變得更清瘦的,他倒不認為這是生病的緣故,而是他最近一直不停加班的緣故。
他這個月幾乎每天都在加班,其實他可以不用這麼拼命的,沒有人這麼要求他,是他對待自己太嚴格了。
從小,他在眾人的眼中就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小學、國中、大學一直都是老師和同學心目中的好學生。
但是他有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一個只有他和父親才知道的秘密,高中的時候他曾混過幫會。
想到此處,他又用水往臉上潑了幾下。
雖說人不輕狂枉少年,不過對他來說,這並不是藉口。
他的母親風采鈴在他很小的時候便過世了,他永遠也忘不了母親死前的模樣,更無法釋懷父親對母親的死表現得很冷淡。
葬禮的那天,他甚至沒有出席,理由是他正在替一個病人開刀。
那一年,他只有八歲,他無法諒解為何幫病人開刀,會比出席自己妻子的葬禮更重要?
即使到了現在,他也還不確定,自己是否已原諒了他?
也許這就是他們父子始終不太和睦的原因吧!
「續緣,今天覺得好點了嗎?」素還真出現在浴室門口,關心的問,他剛剛才下班回到家,現在已經晚上十點鐘了。
「嗯,吃了藥好多了,我明天就可以恢復值班了。」他朝父親點點頭。
「我知道你的工作壓力很大,不過每個醫生都是這樣走過來的,你的表現一直都很優秀,我相信你一定能成為一個很出色的醫生。」素還真朝他微笑了一下,又道:」別太晚睡,晚安。」
「晚安。」他回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