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焦點放在"當下", 當然是一件極為重要的事, 但是很多指導正念療法的人, 似乎都弄錯了"當下"的定義. 現在甦醒的過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焦點放在"當下",
當然是一件極為重要的事,
但是很多指導正念療法的人,
似乎都弄錯了"當下"的定義.
現在甦醒的過去記憶,
對大腦而言就是[現在發生的事].
無意識的力量:日本NO.1高效心智訓練,從潛意識、動機到行動,
仿效一流菁英的14種致勝思維,實踐目標最有效的實用心理學
なぜかうまくいく人のすごい無意識
作者: 梯谷幸司
譯者: 卓惠娟
出版社:大牌出版
(摘錄內文):
p242
正念療法的盲點
p243
很多參加正念療法或瑜珈的人得重病的理由
所謂正念療法,
是抱著[把焦點放在當下]
[只有此時此刻這個瞬間]的態度.
在許多人被記憶 情感耍得團團轉的現代社會,
我想正念療法應該非常有效.
然而,進行對身體有益想像的正念療法或瑜珈,
為什麼會生病呢?
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因此我進一步探究後,發現一件事情.
[對於"現在"所下的定義偏差.]
在進行冥想或瑜珈時,
過去發生的許多事情會在記憶中甦醒.
當時很生氣 很悲傷 ... 然而,
因為正念療法要求
[請把焦點放在"當下"],
所以就告訴自己,
[那些事情都過去了.不是現在的事,忘了吧!]
試圖掩蓋過去.
但是,
這個記憶的甦醒,對於大腦來說,
就是[現在發生的事],
因此只會以[現在發生的事]來處理.
難得體內的
[希望能處理未完結的記憶]浮出意識表層,
卻以[事情都過去了,又不是現在的事,管它幹嘛]
而不斷排除.
因而使大腦判斷[似乎沒注意到我發出的訊息?
既然這樣,
我只好發出更強烈的訊號來通知主人了],
導致生病,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52內容數
    歡迎公民營單位個人廠商活動邀約體驗 徵美女學生模特兒 徵美女素人模特兒 徵美女居家整潔師 徵美女居家整復師 邀請制審核制會員制VIP制活動體驗邀約 餐酒美食體驗邀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