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趕公車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六點多起床,帶我女兒去搭939公車,由於此班公車今年8月改變了行車路線,我們就再也搭不上了,這車是要走高速公路,所以每個人都要有位置,等開到桃子腳站通常都沒位置了,所以我家女兒,只好搭其他公車再轉捷運,才能準時到校。
前幾天我去買早餐,竟然看到939從我眼前開過去,在前方不遠處,我激動的追了過去,才發現939在我家附近增加了一站,我竟渾然不知,而且這一站上車保證有位置,女兒今早順利地上車,我比她還興奮。
939其實有公布新的路線,是我們沒有一站一站仔細比對,不然會發現在住家附近有增設一站,我們習慣一出大門就往左走,沒想到驚喜是在右邊。
偶遇939使我驚訝,帶著這份驚訝一路追趕公車,才發現了新站牌,柏拉圖說"驚奇是哲學家的知覺,哲學始於驚奇"對於生命中使我們驚奇的事物,我們是否會追根究柢,一路探尋,直到發現新天地呢?
還是像我家一樣,習慣向左走,而忽略了右方的新事物呢?
很喜歡利阿賀拿中的一段話:
"「自然人〔見摩賽亞書3:19〕想要明確、穩妥和可掌控的情況,但我學到,神通常不會在那些情況下行奇蹟。我在這裡的經驗教導我,當人們以自己熟悉的事物或以避免失敗為依據,選擇限制自己能做的事以及要做的事時,他們就把神能和自己一起完成的事情侷限住了。當我們讓自己變得脆弱〔以順服於祂的旨意〕時,當我們願意跨出去走向未知……,並且更完全地倚靠我們對祂的信心,而非自己的能力時,祂似乎更常在我們之中行奇蹟。我學到,如果我更關心的是學習、成長和變得更好的過程,而不是面對失敗的風險,我就會敞開心胸,迎接耶穌基督的贖罪所帶給我的強化力量"
敞開心胸,不怕失敗,走向未知,奇蹟伴隨勇敢邁步向前的人
現在想來自己在路上追趕公車,實在是太好笑了,但這份驚奇引起的動力,確實帶給我一份大禮。
願我們在人生中的不同階段都能保有一顆"勇於探尋,不斷追尋夢想的心,不要說我老了,充滿驚奇的心永遠不會老,會擁有豐富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