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 架構網站 01 基礎語法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開始學習一個語言肯定是從基礎語法開始,Rust還算滿幸運的有基礎語法的翻譯,這翻譯是在官方網站下推薦的,初步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在開發環境中我選擇visual studio code,基本的安裝,如果有問題的話,我相信網路上都找得到答案,找不到可以留言,我感受一下怎麼幫忙。
第二章節就即開始基礎的Rust用法,非常有C語言的感覺,就是讓人看不太懂的意思
cargo new 專案名稱
cargo run
let mut guess = String::new();
我認為比較重要的三行,在Rust裡是使用Cargo當系統跟套件管理工具
第一行是創建專案
第二行是執行專案。
第三行則是在創建變數的方式, mut 代表的是可變得的變數,如果沒有就代表是immutable(不可變)
其中讓人比較問號的應該是::的存在,
文檔中::配上後面的new代表的是關聯函式(associated function)
目前我是以String型別內的一種函式去理解。
fn main() { 
    println!("Hello, world!"); 
}
而main()的部份則是程式的主體,永遠被第一個執行的功能,都叫main了,相信應該很好記
跟文檔裡的一樣,只是證明我真的有寫顆顆
接下來這段,我看起來有點像天書,我在把文檔研究一下,下篇再來講研究的結果。
rex chen
rex chen
原本是股市交易員轉職成Ios軟體工程師,有在看換乘戀愛2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