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讓非電腦科學畢業生輕鬆學習電腦科學的救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非本科學習Systems Programming的難處

轉職成工程師後,一直認為自己對相關知識的認識有所不足,特別是系統編程和底層知識。對於非科系學生來說,這些概念可能會很困難,但對於應用層面的編程卻有很大的幫助。最近我正在閱讀一本關於系統編程的書籍——《Rust in Action》。在這本書中,使用Rust介紹了系統編程,有許多看起來很複雜的用語,讓我感到困惑。像以下這段文字,對於非科系學生來說,是非常難以理解的:
Page—A fixed-size block of words of real memory. Typically 4 KB in size for 64-bit operating systems.
      
        Word—Any type that is size of a pointer. This corresponds to the width of the CPU’s registers. In Rust, usize and isize are word-length types.
      
        Page fault—An error raised by the CPU when a valid memory address is requested that is not currently in physical RAM. This signals to the OS that at least one page must be swapped back into memory.
你看得懂這些專有名詞嗎?我是不太理解,但這就是我們學習的過程,我們需要不斷地學習新知識,以擴展我們的視野和增加我們的技能。
這時使用 ChatGPT,可以幫助理解這些專業術語或概念,並解決困惑。

以下是我使用ChatGPT的方式:

在請他翻成中文就好

總結:

  Chat-GPT是一個令人驚嘆的技術,它擁有極強的自然語言處理能力,能夠幫助人們解決各種問題,包括學習和理解複雜的概念。在我個人的經驗中,Chat-GPT 對於我的學習非常有幫助。
像是電腦科學中的專有名詞,我總是感到有點茫然。不過,使用 Chat-GPT後, 都能有效地幫助我理解這些概念。無論是關於電腦架構、計算機編程還是其他任何與電腦相關的主題。
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更多人了解 Chat-GPT 的應用價值,並鼓勵更多人使用這一技術來解決自己的問題。
2會員
8內容數
目前主要是是學習Rust,Rust是一種程式語言,用途頗廣泛,在很多大公司的軟體內部都可見Rust的身影,這個專題,主要紀錄我學習Rust的遇見的事,跟一些小作品。如果對軟體設計相關沒興趣的,基本上不用點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ex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Rust 架構網站 [ 0 ] 行前準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ust 架構網站 01 基礎語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ust 架構網站 03 所有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ust 使用Vim 建置開發環境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讓ChatGPT來考113年會考作文……先寫結論: AI真的很厲害,而且只會愈來愈厲害,但我們人類還是得繼續學習。而且因為AI工具的便利,人類學習將更貼近學習的本質---為了成長和幸福。 以往為了應付工業化進程而必須花大量時間反覆記誦或演練的重複性工作,將大量減少,也不再需要花大量時間學習某些特定目標的應用技能工具,如:『文件繕打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4-05-31
用 ChatGPT 讓你的試算表更聰明 對於許多企業而言,試算表是日常業務和決策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它們被用於各種目的,從財務預算和盈虧分析到庫存管理和客戶數據記錄。然而,隨著業務的發展和數據量的增加,許多人會發現自己面臨著試算表管理和維護的挑戰,這些挑戰可能妨礙效率、準確性和生產力。 1. 數據管理的繁瑣性 試算表中數據的輸入
Thumbnail
avatar
駒米 Jimmy
2024-01-07
如何利用ChatGPT讓英語發音更精準?非科技時代的冤枉路 從小到大,學過無數時數的英文,可是發音通常不太準,加上缺少環境練習英語,缺少發音錯誤的回饋,所以很多錯誤就累積到現在。 這學習英語的過程中,遇過許多本國與外國的老師,也花過錢上過家教課;還記得有一次要去沙國演講,因為自己英語不是很好,很擔心聽、說有困難,所以特別在出國前幾個月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9-23
如何利用ChatGPT,讓你成為初級程式設計師?你暫時還不會被人工智慧取代,但如果你還不會ChatGPT等生成式AI,很快就會被善用者所取代,因為這些人的工作效率將會是你的十倍速。 假設你是一位公司的行政人員,隨著年齡的增加,薪資也來到了四萬多元之譜,要再加薪恐怕也有困難,許多年輕人又聰明且薪資不高;回頭看看自己,連office都處理的2266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9-08
如何用ChatGPT讓你的英文書信用法更道地我來分享怎麼用Chat GPT 這個AI軟體幫你修改書信,並且從修改的版本中學到更好的英文用法喔!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3-07-31
讓ChatGPT成為你的心靈導師,幫助你提升自我。你還沒聽過ChatGPT嗎?那你可能有點跟不上時代的腳步嘍👣 ChatGPT 是一個基於人工智能技術的聊天機器人🤖️,擁有強大的自然語言處理和對話生成能力。它也可以提供關於心靈健康和放鬆的建議,幫助我們克服各種心理和情感困難。 當你遇到情感上的困難或問題時,有沒有覺得和朋友談論這些問題可能是有困
Thumbnail
avatar
心悅樂活
2023-04-24
如何讓 ChatGPT 協助你寫信件內容嘿!你還處在發信件時,苦惱開頭如何表達、要用哪種用詞更專業,或者不知道如何草擬英文信件嗎?還是你是已經在使用 ChatGPT 的朋友,不過覺得發信前還要打開 ChatGPT,在視窗輸入你要在信件中包含的內容,並在得到它的回覆後,再將內容複製到 Gmail非常的麻煩,那麼這邊有更簡單的步驟要和你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窩DEMAA
2023-04-20
聰明又有用!讓ChatGPT繼續完成工作的技巧!你學會了嗎? 如果你在學習chatGPT時,你不懂以下的這些技巧,你必定無法有效的運用它幫你完成工作,很多朋友都和我說 chatGPT不好用,那是因為你不明白這些技巧,現在我將這些技巧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3-03-27
ChatGPT讓中高階工作者更搶手,延長職業生命ChatGPT早已在行銷、電商圈子裡被廣泛使用,身邊的朋友也拿它來寫提案架構、擴展想法再進行細修,非常普遍。不過,我想要分享的是一個新的觀察,即延長決策者與職場中高階者的就業年限。 世代交流介紹新趨勢 獲得商業觀點 一直以來,我就是長輩眼中的有禮貌小鬼,受教有且喜歡接觸新趨勢。 我的日常工作之一就是
Thumbnail
avatar
唐飛鳥
2023-03-15
Chat GPT活起來!怎麼讓Chat GPT有角色設定?(AI聊天)(附指令範例)Chat GPT做為一個對話AI軟體,它不僅擁有龐大的資料庫,更能夠用口語的方式表達。很多人會將它當作一個可以簡單問答的機器人,日常生活瑣事都可以問,更進階的甚至可以用來整理文字重點、翻譯、寫程式等等。但其實它的潛力遠比你我想像的多。
Thumbnail
avatar
怡佳|Elise
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