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永遠都不會失望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雨又吹著大風,今天的天氣已經感覺到冷,不自覺的換上長袖穿上外套。但是身體的記憶還是存著夏天的感覺,究竟是不是一時的冷呢?...我猶豫著,所以選了風衣外套,我的感覺這會是最安全的選擇。姑且不說溫度,身體已經開始啟動儲量的機制了嗎?這幾天食慾很好,總是有很多菜單從腦中激發出來,行動也是很迅速。
吃,就是為了未來計畫著,有吃的滿足,走起路來都精神奕奕。
我們今天也是早中晚的行程,回顧自己的行事曆,豐盛的體驗。因為幾天來都在外活動,今天早上的情緒其實是想要發懶,看著窗外的陰雨,正適合睡覺,彌補夏天晚睡早起的日光生活,但是想著孩子,身體拖著懶惰的心出門了。
試著放寬心的思緒,它說想休息,就讓它說出來。順心... 一切如意
親愛的,其實沒有那麼糟糕,你看,我們想搭的快速公車一會兒就在眼前了,不累不累,上車就能休息,我們下車後再轉車,不累不累,上車就能到達目的地,你看,車來了,而且還能在附近下車呢。結果我們還能提早報到呢!
得到一副手機顯微鏡,練習著操作它
活動報到時,領取了預購的顯微小物。拿著它好興奮,但是我只能帶著冷靜的臉,將它收進手提袋中,按過往經驗,孩子發現了新玩意兒,他絕對會拿出來把玩。我想這個拆箱的體驗,等活動開始再說吧!反正時間還早,旁邊還有好多小朋友遊戲著,拆下封條的遊樂設施又恢復昔日的榮景了,讓孩子先去熟悉環境。
讓它自然發展順著前行,如魚得水
這個道理,我最近開始要練習運用在日常中。
在遊戲區,孩子在活動前十分鐘結識了新朋友,正在一起遊戲。我看著孩子們的相處從隱形到參與其中,也看著活動即將開始,我究竟是要帶著孩子準時入座,還是要讓孩子在遊戲區,再多五分鐘跟新朋友互動?我回想著自己過去,再想著我現在,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我帶著孩子活動就是要讓他快樂成長,如果一切就是這樣的單純,那何必拘泥於做得盡善盡美呢!更何況這五分鐘,孩子同樣是在學習,學習著與人建立關係同樣是重要的課題。...讓它自然發展吧,我會在「那個節點」喊出發的
來到了活動區,遠遠看見活動已經開始,講者拿著教材比劃著,桌位看似都坐滿了這組人馬。即使當初已經在心裡有雛型了,但是真實的深入其中,眼看大家都到齊只剩下我們時,我還是有點緊張,上課遲到時老師說教、所有同學的眼神,氣氛瞬間凝結的感覺重現了。【別害怕,我已經長大了】
孩子在活動中與工作人員的互動,他自在,我觀察著。
我鼓勵自己,走出去絕對不會失望的。負向的情緒儘管會出現,它也只是盡責的在做好工作,它也是出於善意要讓實像達成理想,但是外在環境不只有自己的想像,深吸一口氣,呼出自己的擔憂,允許讓世界的豐富走近。
一切是真的,遲到的我們還是得到舒適寬敞的位置,還有工作人員細心的關照,我們一樣也沒有少。儘管如此,剛開始我還是感覺到自己像是刺蝟,這讓我覺得很抱歉。我的焦慮,讓你不舒服了,對不起。
我們活動進行得很順利,孩子也看見新奇的顯微鏡,操作著儀器看見微小的生物,後來又發現工作人員正在準備趣味遊戲,他就飛奔到那裏融入環境中。整場活動他沒有考慮太多,也沒有最優秀的知識,即使在他答錯時出現了停頓,但也是短暫的,也許是將困難先擺一邊,投入整場活動的欲望繼續鼓舞著。
最想投擲沙包,但大家都在賓果遊戲,他考慮了好久,最後在遊戲開始時改變主意。
孩子正在操作著最不熟悉的運筆寫字,低著頭寫得很慢。他沒有寫完,因為發現低頭是跟不上大家的腳步,所以「他做出選擇」放棄這個步驟,跟著大家參與舉手搶答的賓果遊戲。其實孩子內心很懊惱,自己不能像其他人一樣,尤其在數數時,身旁的大人關注的眼神,那已經形成一股無形的壓力了。我想這是一種正向的壓力,一種必須知道自己需要,而朝著想要更好的方向努力前進,無形的推力。需要的是適性的成長空間。《孩子加油!》
我今天過得如何,能達成某項計畫嗎?
即使很睏、很煩躁,給一個讓自己快樂的機會。走出去,永遠不會失望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