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隨筆|離開專職工作三天的心情與生活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沒有正職工作的第三天,早上起來準備去運動。由於有了第一天出門運動的經驗,這次準備齊全,擦了防曬與防蚊液,還戴了帽子,這下萬無一失了吧!
豈料,半路殺出程咬金,不小心驚動了女兒,我只好帶她出門,一起去運動囉!
我牽著女兒的手,一步步走向公園,女兒在公園裡玩著遊樂設施,而我一邊看著她溜滑梯,一邊原地走路,當作運動,這種美好的生活真好!
想著以前,工作令我身心俱疲,我根本沒有多餘的心力陪伴女兒成長,如今我多了一大把的時間,可以好好與女兒同在,我心裡充滿了無限感恩

這三天來的生活:充實過每分每秒

每天早上七點左右,我就會自動起床了。以前有工作時,都覺得很疲累與抗拒,現在完全是無痛起床梳洗,而且第一天和第三天都有出門運動呢!
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之間,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書寫與閱讀,預計在八月完成一本親子教養的初稿(集氣集氣)。中午用餐過後,我會騰出半小時的時間進行冥想與休息,好在繼續努力書寫,如果不想寫了,我就會改成畫和諧粉彩。
下午五點過後,就是陪伴孩子跟先生的時間了,一起洗澡吃飯看書看電視。以前每天工作剩下的體力只足夠唸一本繪本,但這幾天,我都能夠一次讀三本繪本給她聽(而且有時候還會變聲演出),接著還可以陪孩子玩耍、扮家家酒等。
我充滿了活力,終於不是以前那個死樣子了!

這三天來的心情:爽快,爽快,爽快!

一天的書寫很順利,但第二天就有點卡卡的,當時有稍微焦慮一下,擔心自己是否沒辦法完成這本書稿呢?後來只好隨便看個書,再嘗試自由書寫寫出心中的想法,不知不覺間靈感逐漸湧現了,好理加在,呵!
我現在過得比以前開心,雖然可能接下來會遭遇現實的經濟問題,但我相信我會慢慢走出自己的路,陸續有越來越多的稿件邀約、演講與工作坊的邀約,以及找到適合自己的諮商所接案,讓我有足夠的金錢,繼續維持我喜歡的生活模式,讓我的身心越來越健康!
感謝自己,做了喜歡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