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就休息吧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文章有提到,當我發現孩子的成長進度卡關卡了很久,而自己也開始有低潮情緒的時候,意識到這份壓力絕對會影響自己與孩子,於是我毅然決然地向幼兒園與早療中心請假一個月,接著就非常任性地帶著孩子出遊去了!^^|||

 

我是一個很喜歡旅行的人。

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國內悶了好久好久了,

既然有機會可以放鬆,我選擇了帶孩子到國外透透氣。

 

第一次獨自帶著孩子,越過太平洋,到了北美洲。

還好第一次搭乘飛機的孩子夠給力,睡好睡滿沒有鬧情緒,媽媽的心情極佳XD。

 

-

這次我們的旅行目標非常簡單,就是「放鬆過每一天」。

抵達北美洲後的前2-3天,我先讓孩子慢慢地適應了時差與環境。

我們一起整理了預計暫住一個月的房間與行李,空檔時到家後門的公園跑跑跳跳。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通常是一天只找一個定點玩樂,非常悠閒的閒遊。

我們搭乘了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與好多好多人擦身而過...

一起體驗了當地的傳統市場,也一起體驗了超級市場與大型購物中心。

一起去了圖書館與書局,去感受不同的文化、文字與圖像。

一起去了很多很多的公園、博物館、美術館、動物園、植物園、各種體驗館等等。

總之就是每天找一個想體驗的定點,然後享受旅行途中發生的大小事。


-

我認為出遊的這一個月,對我們母子來說,是一段非常非常有意義的緩衝休息期。

一個月後,我發現孩子的各種能力,很意外地都更上了一層樓。

回國之後,無論是幼兒園或是早療課程…

老師們都驚呼地說,可以感受到他很明顯地進步很多、活潑很多!

從來沒有跟任何一位老師表達過掰掰的小孩,終於會至少做做樣子的跟老師Kiss Bye。

老師們也都說他粗大動作的能力有明顯地提升,接下來會繼續往細節的方向前進。

 

我真心很感謝自己當初的決定,與家人的支持。

可以出去繞一圈,觀察孩子行萬里路後的成長。

雖然我總是一直笑稱,小王子根本就是一位「壓榨我的身心靈、踩著我的血與淚」在成長的孩子XD。

但我著實地感謝這位小朋友,有讓我看到他以自己的速度在前進,讓我不至於如此的挫折無力。

.


蠻推薦有在跑早療課程的家長與孩子們,如果累了就要適度的休息。


孩子的學習之路很漫長,適度地放下課程真的沒有關係!

充電之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7會員
19內容數
實驗性的親子教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