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日本吧!一緒に 行きましょう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形形色色的旅人是最豐富的色彩

旅行中最驚豔的事情莫過於遇到特別的人事物,在日本的餐點大多沒有反胃的油膩,即便貪吃因素而一日五餐,沒有絲毫的不適感。
其實憶起這一小段旅程,終於再次見到雪白聖誕樹及久違人潮,心中湧起莫名感動,而印象最為深刻的,莫過充滿色彩的旅人足跡。
作者拍攝
站在櫃台前面,Chelsea唸了一長串的入住須知,這位身材壯碩的男孩沒有回應,他在手機按了幾下後,把手機拿給Chelsea看,又點點頭,便拿了鑰匙揹起放在地板上的背包。
咦,沒有行李,真是厲害,心中暗自佩服。
「你好,我從台灣來的,請問你會講中文嗎?」
「你好你好,我是台灣人。」我連忙回應。「怎麼沒看到你的行李?」恰好將心中疑問用直球方式甩了出口。
「我沒有大件行李,這次由南到北繞日本,帶著行李走麻煩,況且需要的只有幾件簡單換洗衣物,行李箱可能裝不滿。」說著說著,他也笑了,彷彿在是轉學生較初來乍到的靦腆。
我簡單介紹自己,聊著聊著他從站著坐到我對面,說著他幾年前決定不上大學、直接進入職場,到上月初毅然決然離職,一個人到日本旅行。
他是小b,21歲,在櫃檯沒有說話是因為不太會日文和英文,都靠翻譯APP,前一站是沖繩,預計在日本停留25天,過聖誕節後回到台灣迎接新的一年。
過節是個過程,不是目的,小b說想知道在這個電視常看到的國度自己能走多遠,這幾年存下的錢用在這樣的旅程很值得。

旅人,你好!

「這裡很適合下廚唷!不是在說有廚房、有瓦斯爐這件事,別誤會,是因為5分鐘的步行距離就找得到蔬果行、肉舖,自己下廚不用吃外食。」早上出門時,一位雕琢咖啡香氣的大哥提醒著,他的桌上已經先擺好沙拉和法式土司。
「我剛做好的,要吃嗎?」當我還在醒神時,他毫無停頓地問候著,「不然等我一下,來杯咖啡好嗎?」
旅人的身分感覺儼然是這裡的主人,「你大概在想我怎麼熟門熟路吧?」我又被「叫醒」了一次,莫非這裡有設讀心術陣法嗎?
「喔,事實上我算半個房客,疫情前通常待在這裡2–4個星期不等,在日本到處走,走累了就休息,回台灣停留個半個月。這次我在宣佈管制解除後立馬手刀買機票,而且還是單程的喔,現在是第6個星期,只是這幾天比較懶,又碰到下雨,就索性窩在這裡煮煮想吃的食物。」
作者拍攝
「你也是台灣來的嗎?來,這張JR Pass給有緣人使用。」正當轉身上樓時候被熟悉的中文吸引注意力。
「欸……是我嗎?」帶點狐疑轉頭問著。
「嘿啦嘿啦,我們晚點要趕飛機,這張Pass還有一天可用,你就好好逛吧!」桌上是灑落的明信片,有幾張明顯寫到一半,有幾張則是只有寄送對象的名字。
「我們今天去長崎,景色很漂亮,有機會記得去走走!」兩位大哥不忘熱情提醒九州之美。
安排旅程時習慣用圖釘在地圖裡標記每個想去的點,這是一種靜態的美,添加色彩的是是旅行中相遇的每一位旅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好,我是追尋自由的生活哲學家Heibon。 組成元素= 20%戲劇+ 20% 電影+ 20%旅遊+ 20%閱讀+ 20%理財 "Don't dream your life but live your dream 💭" 人生實驗現在進行中🎯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