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聽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淋浴間、更衣室可是一個八卦集散地。
我到健身房沒有朋友、沒有認識的人,這樣的條件讓我覺得很輕鬆自在,而且我挺喜歡在淋浴間、三溫暖順便做田野調查。
多聽,就好!
這地方真的是八卦集散地,要聽什麼沒有?而且是沒有裝飾的「裸聽」。
這有政治評論員,內容精彩。眼前這池子泡著五、六男,這一群都是認識、一起來上三溫暖的(泡友?XD),泡著泡著輕鬆了,嘴巴也鬆了,開始當起政治評論員,有來有往,若非少了電視的框框和主播桌,幾度我都要懷疑這是政論節目現場不?
他們說得可精彩,而且評論的深度、廣度絕對不輸那些媒體人,我略知這些人有科技業主管、有自營商老闆、有地主包租公、有高階公務員退休、還有檢警背景者,他們的說論在在展現他們專業領域背景的獨到見解,真的讓我開了「耳」界,不同的屁股真的主管了不同的腦袋,難怪這社會那樣多元。相同的是:各個都獨到,大家都主觀,絕對沒共識。
難怪這社會聲音是那樣吵雜,這就咱社會:誰都不服誰,大家平起平坐,最應該聽我的。
真的有趣味。
**
我也聽到八卦:A家兒子台積電年薪幾百萬;B家娶媳婦是越南來的;上月C報了暗牌他沒信,漲停板五根,後悔莫及......
剛開始很是煩厭,因為他們群聚大聲嚷嚷,口沫橫飛外加哽痰吐痰,特不衛生,每每帶著嫌惡表情逃離。可後來轉念:也好,就聽聽他們說啥,這天南地北的內容,應該有可以用的資訊,重點是我花的銀子怎如此浪費。
果然有次某大叔在池邊教授什麼龜息閉氣功,說這方子讓他老丈人精神變好,體健足有勁,原本拖病床沿,練了這方子三個月後竟然可以爬山。真是高手在民間,他一面示範,同好也在旁邊學著,發音宏亮低沉,竟然浴池裡的、烤箱的、淋浴間的各路大叔、阿北,全都站出來跟著做起來。
那真的是奇觀,十幾個赤條條漢子半蹲著馬步,屏氣縮腹低吼,我竟然在當下也跟著做了一回,結果囪門發熱、天靈蓋烘烘熱的。
*
至此,我一轉變成樂在其中,隔著淋浴間混著水聲聽隔壁間的抱怨家裡妻小、池畔休憩聽池中阿北說道理、整理室聽人吹噓年少豐功偉業佐吹風機轟轟聲、更衣室快掛點排風機匡噹匡噹背景下聽乳清蛋白的辨識......
這邊,何止八卦,是社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