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男人俱樂部裡的惡整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七日,星期:四。天氣:雪。
早上在貝里火車調度場的營運辦公室裡,我們的正駕駛蓋銳當著八、九個穿著安全背心的男同事的面,大聲罵我這新人膽敢向上級告他的狀!為了貶抑我,他還栽贓說:「那天妳在聯合車站廣播,說我們的火車在第四月台登車,我們是在第十一月台吔!」
我記不住自己是不是報錯資訊被他逮到,但機會並不大。而且蓋銳也錯了,我們貝里北上的火車其實是在十三月台上。面對他一直逼迫和打壓,我終於忍無可忍地直回:「我們華人向來討厭數字『四』,因為聽起來像『死』,所以我再怎麼我也不會報『四』!」這麼一說馬上堵住他的嘴。我那臨時被叫來當班的同梯車掌賈許看到老駕駛當眾吃鱉,在旁邊竊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佩格澀思
佩格澀思
屬蛇的金牛,現居加拿大,喜思辯、好真理。在台本為傳播學人。移民後命運九彎八拐,曾任報社行銷編輯、觀光水族館主任、禮品店東、火車列車長等。今已成功轉型中年婦女,追求簡單生活。著有《加拿大鐵女手札 I 台灣移民生活思聞錄》(2023)與《媒體教育的第一堂課:看電影,學新聞與傳播意理》(2008)二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