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密碼筆記-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秘密一:病痛與疾病的唯一根源
壓力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表示90%的健康問題都與壓力有關,史丹佛大學的立普頓博士表示超過95%的病痛與疾病與壓力有關。
失衡的神經系統導致生理壓力,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交感神經像是汽車的油門,副交感神經就像是汽車的煞車,二者應該是平衡的運行著,若失衡就會像暴衝的汽車般會出狀況。
年輕時,就算幾天沒睡好也能應付日常工作與活動,自從工作的職位調動後,忙得不可開交,越累越難以入睡,明知道這樣不好卻踩不住剎車,然後脾氣越來越暴躁,對自己對別人都失去耐心,經常為小事發火,一直到我爸生病,我的身心瞬間崩潰,理智上知道人終會生病老去甚至死亡,情感上不能夠接受,漸漸地我感到身不由己困在自己的情緒沙漠中。
壓力桶已滿的狀態下,交感神經過度作用,身體緊繃難以放鬆,最後就會以疾病的樣貌出現。
秘密二:壓力是由體內的能量問題引起的
療癒密碼 是我接觸的第一個能量療法,愛因斯坦說過萬物皆能量。
書中提到現在的癌症治療並沒有解決病因,解決的方法是能量。疾病與病痛都是能量不足導致,處於低能量狀態例如慢性疲勞症後群,細胞因為壓力會關閉修復能力已對抗壓力,而長期處於警戒狀態的細胞很容易在某次突發事件中被擊垮。
療癒密碼作用於阻止下視丘傳送緊急訊息,讓免疫系統能夠恢復它原有的功能。
秘密三:心病是療癒的控制機制
細胞記憶是療癒的關鍵,在信念的力量一書中作者立普頓教授提到,細胞對環境的回應凌駕遺傳,自我療癒的第一步是要檢視自己的恐懼,隨之而來的防護行為將如何影響我的人生?阻礙我的成長?這些恐懼從何而來?它是真實的嗎?是必要的嗎?
小時候我極度的怕狗,可能是被大狗吠嚇到,從此不敢接觸狗,但我妹從小超愛小動物常抱各種動物回家,後來養了一隻米克柴,10幾年後我才敢摸牠,現在我成了愛狗人,常會帶我家的狗到公園溜溜,觀察一些路人發現愛狗的跟討厭狗的相當極端,路人的小孩通常也會跟爸媽展現出一樣的喜好或是厭惡,而狗一並沒有改變,只是因為人的想法不同而有這些情緒反應,小朋友在還沒有自主意識前大多是模仿或觀察大人的反應決定行為表現(當然也有些例外)
想法--狗好可怕!!!這是真的嗎?
當這樣的想法出現時身體的警報系統就會開啟,讓身體產生緊張,這樣過度的反應,只是讓身體一直處於緊戒狀態中,進而影響身體的修復工作。這就是心病影響身體療癒的論述基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ei
Mei
1972年生,47歲退出職場,探索自我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