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筆記 | 你遇到自戀型的主管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碰巧在幾本書中都看到「冒牌者症候群」這個主題,進而引起我更多的研究興趣。
「冒牌者症候群」的人,容易懷疑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即便手上案子順利也會以為是僥倖或是運氣,每天擔心自己的假面具被拆穿...而不斷產生焦慮
這邊想分享大家,若你是夾在中間的中階主管,當你這樣的焦慮傾向越來越嚴重時,可能不是你的問題,真正有問題的是你的主管,因為你可能遇到了自戀型的主管。
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有自戀型人格障礙,自戀型人格野心勃勃、通常很成功,因此位居領導地位或是創業家,他們的正字標記就是缺乏「自我認知」&「同理心」
如果你的主管是真正的自戀型人,你可能會陷入極端不愉快、情緒上受人虐待,這邊分享一本書,裡面提到一些tips也許可以提供幫助:
  1. 不要覺得這是你個人的問題,因為他們缺乏「同理心」,沒有任何好的人際關係
  2. 這類人很難改變,一旦受到攻擊他們會以報酬的心態反擊,所以不要想改變他們
  3. 你要改變的是「回應」他們的方法,並在你能忍受的範圍內滿足他們的虛榮心。因為少了別人餵養他們的自尊,自戀型的人就活不下去
  4. 脫離:仔細思考你想不想繼續為這類人效命
如果你也遇到這類主管,歡迎一起來聊聊。
瘋狂忙碌拯救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9會員
91內容數
透過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胸襟、也啟發了我狹隘的思維,甚至加快了我的理解能力。除了學習每一位作者的成功經驗,我期望分享大家書中啟發我的話語與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闆說的話,好比夏日午後的天氣,說變就變? | 泰咪職場新手筆記1職場新手生活究竟會遇到哪些事情?職場只有恐龍沒有白龍嗎? 職場沒有好同事只有豬隊友一堆?怎樣才可以讓老闆加薪? 以上問題我也很想問的請拍手+1,謝謝! 透我我自身的案例,你可以參考看看。 第一篇文就要來講大條的,很多人會遇過的,很難避免! 上級決策說變就變,好比夏季午後雷陣雨,說要A
avatar
Tammy泰咪的生活隨筆
2024-01-28
📖閱讀筆記|如何在贏者全拿的職場中生存本文探討了在現代經濟和科技快速發展的環境下,如何有效地發展和管理個人職涯。適應數位時代轉變的人才將更有機會成功。成為「膠水人」即跨領域且具有深廣能力的人才在企業中的重要性。文章進一步討論了數據分析和數位科技的應用,以及如何善用這些工具優化工作流程。拓展對成功的想像和持續改善各個生活層面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Peter Lu
2023-12-03
優雅職場觀察筆記|魏德聖控告郭台強詐欺魏德聖遭強制執行懶人包。魏導反向對郭台強提告詐欺。人家給你錢不是幫你圓夢,是希望你能兌現承諾。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11-10
台老勞筆記|如何調適或突破職場高原期工作了十年,今年公布升遷時,我發現自己進入了職場高原期。最近是很多公司公布調薪或是升職的時間點,趁著這機會想來聊聊什麼是職場高原期,和要如何調適心情,或者突破。
Thumbnail
avatar
台老勞
2023-09-06
「並非我不夠好,我只是不能長成指導教授期待的模樣。」 — 《去你的博士學位》|閱讀筆記X兼職研究生《去你的博士學位》作者:柯曦答 柯曦答在自序就提過,把她在讀博班期間遇到的不公不義寫出來,可能會讓她惹上官司,但她並不害怕….因為台灣高教的狀況就是如此。 ⁡ 台灣高教的狀況就像房間裡的大象,每個人都知道有問題,卻沒有人敢說、敢指出來。 柯曦答就讀國立大學人文相關的研究所,在大四期間因為修了一門讓她
Thumbnail
avatar
LYDIA WANG
2023-07-20
閱讀筆記《動機是一切的開始:當所有人都按部就班地走向目標,你能讓自己用飛的嗎?》★植木宣隆認為:「要去想著自己是認真地期望這麼做,且事情一定會如此發展。」 關鍵就在於你對「達成目標」這件事的想法,以及有多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我經常被問到一個問題:「與百萬暢銷書最貼近的編輯是怎麼樣的人呢?」我的答案很簡單,那就是「比誰都強烈地想要出版百萬暢銷書的人」。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30
墨耘|專題筆記:心理測驗能測出你真實的樣子嗎?MBTI 十六型人格小聚請專家去分析你的日常談話,是比較推薦,也比較精確的做法。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8-10
筆記如何整理才好 ? 5 種主流整理筆記的方式,讓你一次搞懂差異 (依照自己想達成的目的,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來使用)這兩年網路上出現許多整理筆記的方式,讓人眼花撩亂。這麼多的筆記方法,每種整理方式想達到的目的都不同。礙於網路上的資訊太多太雜,許多人往往看到一個方法就直接使用,結果容易把自己的筆記庫弄的一團亂,最後只好放棄(然後重複這個循環)。這篇文章將分享 5 種筆記整理結構,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7-29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你知道自己的職場信用評分有幾分嗎?Leo 是職場老鳥,之前因為曾在媒體業服務,因為擅於寫稿跟採訪,也一直都有在接案賺外快,後來索性辭了工作全職接案,也靠著之前以往的人脈,持續經營自僱者的生活。許多客戶都喜歡Leo的文章,用語精確簡潔,而且因為之前深厚的產業經驗,新產品發布新聞稿,似乎只要交給Leo,可以省去很多溝通成本。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2-03-14
身為職場中的 Y 世代,你清楚自己的職場價值觀與工作選擇嗎?Y世代通常會綜觀職場的價值觀、所精通和擅長的能力等依據來選擇工作哪些是合適他們的。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