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換日記】辦理日本手機SIM卡與第一次用廚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手機SIM卡終於寄到了,於是我開使嘗試按照說明書使用。
2022年10月2日星期日(日曜日)
打開信件,裡面會有一張英文和日文的說明書,我們配合學校辦了Sun-Net,根據說明書如果還是沒辦法成功使用數據功能時,下面會有個trouble shooting的訊息,可以按照上面說的操作。
一開始,我要拔SIM卡槽時,就遇到困難,和同學借的針插進去之後,要努力按下去,SIM卡槽會慢慢浮出來,結果我用力過猛,針就被我弄斷了,還好用迴紋針也可以,用力壓進去後,就可以把卡槽抽出來。
接著,把寄來的SIM卡放進去,要注意不能留下原本的SIM卡,而且手機也處於關機狀態,所有數據連線也應該關閉。
再次開機時,根據說明書的指示,找到設定裡面的網路功能,找到APN並輸入資料,再開啟數據,如果沒反應就再試一次,也可以注意自己輸入的資料有沒有錯誤。
前前後後忙了兩個小時左右,才弄懂為什麼一開始沒辦法運作,最後也是自己摸索之後,才終於成功的,弄完時,感覺很開心,雖然和台灣的手機不一樣的處理方式,不過我也可以用更多方式了解手機的運作,還是很有收穫。
在摸索期間,我第一次用宿舍的廚房,煮了一鍋泡麵,這裡的廚房其實很小,處理東西不是很方便,有些東西還要放書桌上,但因為是個人套房的宿舍,東西也算應有盡有,所以也就將就用一下,不過我覺得瓦斯爐附烤箱是很酷的事情,下次有機會要來試試看。
SIM卡的通知書
自己煮的泡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9內容數
2022年10月開始,在日本為期半年的交換學生生活,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深受台灣、香港地區女性歡迎的日本情報媒體「Japaholic」將於中國及印尼開展新營運,加強針對訪日遊客的入境推廣行銷文、圖/台灣微告 微告集團(總部:東京都澀谷區,社長:渡邊健太郎,下簡稱 MicroAd)近日宣佈,與台灣子公司,台灣微告(本社:台北市,董事長:丸木勇人,下簡稱MicroAd Taiwan)合作,將原創媒體平台「Japaholic」增設為多國語言化版本,並開始於中國及印尼地區營運,台灣微告內容創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4-05-29
日本交換學生|備審資料準備技巧公開+實際範例分享(日語組第一名)本篇文章介紹如何撰寫優秀的交換學生備審資料,並提供實際成功範例參考,讓你能快速掌握撰寫技巧,並且在交換學生徵選中脫穎而出。
Thumbnail
avatar
hoho東京留學女子
2024-04-24
[日本交換生活 EP.7]交換生の關西旅遊團:大阪周遊卡攻略篇🍺關於在黃金週的關西所留下的記憶,來到了最後一章。 在京阪篇所提到的「大阪周遊卡」可以免費參觀40處以上的觀光景點及免費搭乘大阪地鐵,這篇也會計算總共省了多少💰 有興趣歡迎參考我們關西旅程ᐠ( ᐛ )ᐟ [日本交換生活 EP.5]交換生の關西旅遊團:京阪篇⛩️
Thumbnail
avatar
Chieh
2024-02-04
【慶讚佛允天降日】觀音山 10月28日 本師 釋迦牟尼佛與十六羅漢禮讚廣供法會-登記「消災除障祿位」10月15日~11月13日為佛陀天降月十億倍功德日,觀音山 於10月28日佛允天降日舉辦「本師 釋迦牟尼佛與十六羅漢禮讚廣供法會」,至誠祈請十六位奉佛諭令護法衛教的大阿羅漢們前來應供,並依佛前誓言賜予加持與守護,令正法久住,護持學佛修行者。為現世親友、公司行號、閤家、個人登記「消災除障祿位」。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0-17
慶讚佛允天降日—觀音山 10月28日本師 釋迦牟尼佛與十六羅漢禮讚廣供法會天降月是佛陀返回人間轉大法輪的吉祥月。在二千五百年後的末法時代,阿羅漢仍住世之期,至誠祈請十六位奉佛諭令護法衛教的大阿羅漢們前來應供,並依佛前誓言賜予加持與守護,令正法久住,護持學佛修行者。佛弟子們若能廣修供養,發殷切清淨心,此時十六大阿羅漢與眷屬,將示現種種形相接受供養,令布施功德主獲得福田妙果。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29
日本交換宿舍––東京女子學生會館每個人在日本交換的食衣住行都會因為學校與區域的不同而有所差異,我所在的區域非常熱鬧也非常昂貴,相對來說生活機能真的蠻好的。 這間位於東京的女子學生會館,雖然有門禁但是......
Thumbnail
avatar
Kay|研究生活著
2022-12-10
日本留學契機—為什麼我會去日本交換留學?是什麼樣的契機,讓學日文學了三次、總是重新開始學五十音的我,下定決心去日本交換的......
Thumbnail
avatar
Kay|研究生活著
2022-12-09
第一次去的日本交換留學剛好看到主題徵文,就想著把之前的留學經驗寫下來好了。 到日本前,滿懷期待的過去,結果第二天。 我新買的雨傘就功成身退了,然後我跟一群留學生圍在暖爐旁一起取暖,還因為走了太多路腳還抽筋。 作為在日本的台灣人,最為難的莫不是國籍問題,平時在宿舍,因為都是中國人居多,要是對槓對自己準沒好處,所以乾脆就說自
avatar
小樹苗的日本記事
2022-10-06
#79日本的時空膠囊系列||金閣寺的故事(4)-金閣寺炎上之三島由紀夫視角延續上一篇我們一起跟著司馬遼太郎的視角,來理解了金閣被燒毀的這個歷史案件,這一次,我們改由三島由紀夫的視角,透過他在案發之後與縱火犯林承賢的長談,最後以小說的方式呈現對這個事件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