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在北極》關於光的所有想像與北極生活的真實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極地與北方的閱讀,是我個人非常偏執的喜好。尤其在夏季,我總會遇見一本很喜愛的極地書籍,今年是已經發行90年的《一個女人,在北極》,台灣是在2019年出版。很幸運我能遇見這本喜愛的小書。
你想去的最遠之處是哪裡?遠方的旅行文學或冒險記事,總是能帶人前往未達之境。有些點燃決心前去的火苗,有些補足無法啟程或無法抵達的視野。
在上個世紀初,多數人們對於極地生活幾乎不了解,作者接受丈夫的邀請,前進幾乎沒有人煙的北極圈,住了一個四季流轉,細細寫下了這一年影響她之後一生的冒險生活。閱讀這本《一個女人,在北極》事時,透過文字襲來的冷冽清透、緊張刺激的挑戰、月色銀光、北狐飛鳥,都讓我心神蕩漾。
在最嚴酷也最綺麗的原始世界中,幾乎被永夜擊倒的作者,為何最後竟不捨離開那片大地?人類與自然的爭奪,為了生存總必須不斷上演?在極靜之中最美麗也最危險的居然是月光。
真實而危險的極地生活,必須靠狩獵才能活下去,一不小心就可能在冰雪中喪失性命,身為一個沒有野外生活經驗的作者,她以一個平凡女性的角色,呈現了真實的衝擊,無論是殘酷危險,或是衝擊性的絕美,都讓近百年書頁前的我歎為觀止。
我們很難有一個獵人夥伴陪伴著居住在極地一年,而前往北極圈的觀光,雖然一直在生命清單中,但畢竟只是觀光,要經歷一個永夜與永晝,實在是我難以達成的體驗。無論是否計畫啟程,都推薦這本百年後依然散發光亮的經典旅行之書。翻開書頁,極地穿越來的魔幻時光,如此迷惑人心。
生活海岸
生活海岸
如果靠不了岸也還到不了遠方...... 在潮間帶生活中,撿拾各種美好小時光,寫在喜歡事物筆記本中。 書籍、音樂、戲劇、電影、展覽、店家、散步生活、路過風景、腦內迷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