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6歲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一直是一件很想開始並且持續的事,但標題是什麼?內容是什麼?寫出來的東西有沒有意義?最重要的是…一把年紀了,還做這個嗎?這些想法一直成為想做這件事的阻礙。
  其中,最困擾我的,大概就是年紀了吧,我是一個一直活在過去的人,因為大學被退學過又延畢,所以我出社會的年紀已略長同事們一些,我一直處於一種:都這年紀了,在做這件事還來得及嗎?直到我最近看了「王冠」第三季中的「moondust」,愛丁堡公爵(伊莉沙白二世女王的老公),在劇中,愛丁堡公爵面對自己的中年,感受到危機,覺得自己一事無成,每天做著別人安排給他的工作,講著別人幫他寫好的講稿,與此同時(1969年7月)是地球人首次登陸月球,看著別人的成就,更讓愛丁堡公爵感到自己的對生活的無力。
  「moondust」裡面提到,愛丁堡公爵特別和三個太空人見面,但三個太空人給他的反應卻不如他的預期,三個太空人提到,在完成這個偉大的壯舉時,他們最忙碌的,是在核對檢核表,確認每一樣有沒有都檢查到,逐步打勾,跟這些太空人聊完之後,愛丁堡公爵恍然大悟,勇敢表達他自己需要幫助,進而找到解方,也找到了一生的摯友。
  故事說到這,因為目前為止,我覺得我的解方和愛丁堡公爵的應該不相同,但是在看這集的時候,卻一直覺得很有同感,36歲的我,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來不及了,想學跳舞、想學一個樂器、想寫些文章、想運動、想做的事太多,回頭想想,就算我從現在開始做這些事20年,也才56歲,沒什麼意外,做到那時候也不難,所以我目前的解方就是,動手做吧!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I說書 - 從0開始 - 36我想要一天分享一點「LLM從底層堆疊的技術」,並且每篇文章長度控制在三分鐘以內,讓大家不會壓力太大,但是又能夠每天成長一點。 從AI說書 - 從0開始 - 0到AI說書 - 從0開始 - 35,我們完成書籍:Transformers for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
    avatar
    LearnAI
    2024-06-20
    怪怪的進倉分點36**主力的布局過程 往往耗費長期時間 手法又細膩且隱密 等到受不了 他就默默噴發 分點解析搭配技術型態也常能搭上主力的順風車 跟著勝利券商操作 勝率也能大大提升! 重視籌碼分析 基本面跟技術面需要去研究線圖指標或財報等財務資訊 但籌碼只要花點時間研究或許就能看出端倪
    Thumbnail
    avatar
    台股籌碼戰-金庸
    2024-04-22
    怪怪的進倉分點36** 覆盤66** 80**上週二盤後談的信紘科差一點創歷史新高價 老分點回頭只要稍微注意也是有湯喝 重視籌碼分析 基本面跟技術面需要去研究線圖指標或財報等財務資訊 但籌碼只要花點時間研究或許就能看出端倪 改變一下分享的個股 即便如此 停損停利的重要性還是要有 萬一不如預期 一定要果斷
    Thumbnail
    avatar
    台股籌碼戰-金庸
    2024-03-31
    ep.36 從《惡之花》探討美好婚姻關係與善惡的選擇韓劇《惡之花》在緊張的節奏裡,有感人的情感、愛與親情,在一篇篇轉折裡,燒心的犯案解案過程中,夾雜淚光。細細去探討裡面的劇情,也有一些值得回味的主題。分成三個段落來寫: 01「惡的來源?」 《惡之花》裡有一幕父母接到孩子在學校的小衝突。 當小孩子在學校和同學吵架,因為自己碰了一下同學的洋娃娃
    Thumbnail
    avatar
    張詠芯 Abby Chang
    2023-07-17
    36【職場】民間企業工作者經常說但公務員從不說的一句話很特別的一句話,但公職體系很少在說,建議大家把這句話放到生活中!
    Thumbnail
    avatar
    克莉爾
    2023-07-01
    36歲下肢癱瘓,竟是主動脈剝離!心血管外科醫師圖解說明36歲正值壯年的林先生突然下肢癱瘓?緊急送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竟然是乙型主動脈剝離!這條人體最粗、最大的動脈血管,因為剝離的地方靠近供應脊椎的動脈,因此造成突發性的下肢癱瘓!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7-20
    36歲爛草莓的居酒屋新手打工日記(4)小道消息與抓交替36歲肥宅日本鄉下居酒屋打工系列文完結篇。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3-23
    36歲爛草莓的居酒屋新手打工日記(3)酒客眾生相貳延續前文繼續介紹我遇到的各種客人。山中町是個有趣的地方,也充滿許多有趣的人事物,這篇就繼續跟大家聊聊這裡有些什麼客人吧!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3-23
    36歲爛草莓的居酒屋新手打工日記(2)酒客眾生相壹打工一段日子以後自然也會遇到各種客人,就來聊聊到底有些什麼人會在疫情中還跑到居酒屋喝酒吧!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3-22
    36歲爛草莓的居酒屋新手打工日記(1)我要開始打工了!日本鄉下小村莊突然來了一個台灣打工仔,36歲老肥宅在這裡該怎麼求生存呢!?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