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的浪漫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個星期天晚上,我百無聊賴的打著電腦遊戲的時候,死黨撥了通電話給我。
喔,對了,死黨是女的,我是男的。
聽她說著最近又認識了哪個死男人,哪個老同學最近又如何如何時,電話裡忽然傳來一陣很熟悉的旋律,
原來她正在看超視重播的"慾望城市"。
我也打開了電視,就跟她一邊聊,一邊看,一邊說著劇中人物的種種。
那集演了些什麼,其實我記不太清楚了,最有印象的是尾聲時,史帝夫半夜打電話給米蘭妲,叫她到屋子左側的窗戶邊。
窗外掛著一個好大的圓月。
史帝夫說:"妳看,是藍色的。"
我心中正沉浸在劇情中時,電話那一頭的死黨卻傳來一聲...........
"銬!好廉價的浪漫!"
剎時間,我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心裡頭在想,我怎麼會跟這樣的人成了死黨?
她在我面前罵髒話是習慣使然,只罵一個"銬"字算是違反相處原則了。
我不解的是,什麼叫"廉價的浪漫"?
我知道浪漫是可以用錢砸出來的,你可以在情人節送她一屋子的進口玫瑰,你可以包下全台灣最醒目的廣告看板說些見不得人的話,
更可以學電影"美麗翹家人"裡,在求婚的夜晚包下紐約的蒂芬妮,在目不暇給的寶石首飾中對她說"pick one!"
這是浪漫沒錯,而且是許多女人夢寐以求的浪漫。
可是我卻覺得這樣的浪漫有些美中不足。
"慾望城市"四個女主角裡,個人最欣賞的是米蘭妲。
也許她是四人中長相最不稱頭的一個,但是她最獨立,最知道自己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而且她拿捏的很好。
光看她生小孩時只要一個能讓自己清醒冷靜的朋友陪著,對興奮的大呼小叫的護士翻白眼的時候,我就愛死這女人了。
史帝夫或許只是個愛做夢的大男孩,但或許她就適合和這樣的男人在一起,雖然我覺得她值得更優秀的男人。
藍色月亮這件事,卻讓我對史帝夫有了不同的感覺。
沒錯,他是窮光蛋,他是長不大的孩子,但他很有心。
看個美麗的月色不用花錢,但他算好了米蘭妲房中的對應角度,東西南北和前後左右摸的清清楚楚,
然後,和自己心愛的人一起分享自己的感動。
這是用錢砸不出來的,錢砸不出一個藍色的月亮,砸不出一個男人想跟妳分享感動的心。
男人可以送花,可以說窩心的話,可以送妳一顆大鑽戒,只是,在做這些事的時候,他自己快樂嗎?
他是因妳的快樂而快樂,做這些事,是為了"取悅妳"。
能懂得取悅自己所愛的人,這很好,但這和"一起分享感受"比較起來,我覺得還差了一截。
或許,隨著年歲漸長,閱歷漸增,越來越不把這些"廉價的浪漫"當一回事,
慢慢的,女人只想遇到把卡一丟,對妳說"盡量刷"的男人。
那些陪妳聽著海潮聲,牽手走過公園林蔭,指著漫天星空中的一顆紅星,以妳的名字來命名的男人.....
到最後都變成了"銬!好廉價的浪漫!"
只差妳會不會對自己的死黨罵出來而已。
原文發表於 成大資工BBS站 (140.116.247.7)
討論區 [love]
Fri Oct 3 02:25:14 2003
    愛的朱大哥
    愛的朱大哥
    不正經的漫畫人 文章只是寫好玩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