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選擇生活本身就是一種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裡樓下的一個超市,每天早上9點以前去購物,都會獲得免費的麵包。
那些麵包是超市裡面本來就有在賣的麵包,快要過期之前就會提前送給顧客。
我大多都是早上帶點兒去散步回來之後,回家之前順便去超市買菜,因此常常拿到免費的麵包。
北京現在已經是秋天的腳步了,每天的天氣都是在12度左右,早上剛起床的時候開始會感受到一點點的涼意,因此到廚房第一件事,就是先煮上一杯熱咖啡。
伴隨著咖啡的香氣,這時侯才覺得好像才是一天的開始。
打開冰箱看到了剩下一點點前兩天蒸的毛豆與花生,又想起昨天早上隨手去超市買的鮪魚罐頭。
在鍋裡煮上水,放上雞蛋,等待的時候,將麵包從中間切斷,剖開之後,放在烤麵包架上慢慢烤熱,我喜歡麵包烤得稍微有一點點焦黑的那種口感,不過老吳則不太喜歡,因此我倆的麵包看起來雖然好像一樣,但又好像有點不一樣。
將水煮蛋剝殼,跟鮪魚還有毛豆、花生,加上一點美乃滋攪拌好,麵包裡鋪上起司,生菜,最上面放上鮪魚蛋沙拉,就成為了今天的早餐。
我突然想起,以前上班的時候,自然是沒有這樣悠閒的時間替自己準備早餐,每天早上都是在去公司路上的早餐店打發,大概也是經歷過那樣的一段時期,現在才會覺得能夠這樣為自己準備早餐,也是一種生活的美好,光是能夠選擇不同生活方式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種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在旅行中認識美好的陌生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裡那個純真的小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海星河,讓人難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咪的生活哲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踐生活美好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自由選擇」只是一種幻覺——《謀殺神秘事件》01【故事旅遊主題路線】系列 #05這陣子,我們與故事討論「自主選擇」,《沉睡者與紡錘》堅信選擇能戰勝宿命,即將加入對話的第二則故事則有點挑釁地說:「真的是這樣嗎?」接下來幾週,讓我們聽聽《謀殺神秘事件》想說些什麼與「選擇」有關的話…
Thumbnail
avatar
蘊鏡顯影練習
2024-04-05
早起日記_D35_努力是唯一可以自由選擇的事今天早上我開始使用MACBOOK來寫作,沒有想到比想像中的難。 但是這是必須練習的,人總是會有學習曲線的,有時打破一個慣性也是很不錯的感覺,目前我覺得做得很順的事都是我這十幾年來的學習,就好像我們跟目前的伴侶好像相處很融洽,但那也是一種學習曲線下來的成果;或是現在我很熟練的技藝,也是花上了十年二十
avatar
Hitomi
2024-02-06
自由選擇的能力總有一天,妳要比我還優秀,然後有自由選擇妳要去哪裡、做什麼的能力,那才是妳我在這個職場上的責任。
Thumbnail
avatar
Vincci et Lisa
2023-09-08
自由不妥協:選擇理想生活、自主退休模式大家好,我是90! 我們是否為了薪水努力工作,苦撐到周末,再花錢消除工作壓力? 我們是否無法帶著喜悅的心情,前往工作的路上? 那麼本書作者湯雅.海斯特,在經過6年行動,於40歲前提早退休,展開了嶄新人生,可能值得我們參考。 這個行為稱作「FIRE」運動,是指透過提早達到財務獨立、進行退休規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08-25
為了幸福,所以要理財~財富自由是擁有選擇的機會,過自己想過的生活理財與生活習習相關。 近幾年因通膨的關係,多少錢可以退休的議題,吵得沸沸揚揚,這樣的思維,不切實際,對我而言,退休不是只要有錢就好。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3-07-21
沐浴|幸福沐浴,就是善待自己的肌膚|我的生活態度我選擇,支持美好的共済精神|黑川先生我們身處於這個擁擠與繁忙的城市,很多時候我們跟《奇巧計程車》中的市村志帆一樣,期待著一個可以暫時喘息的時光。洗澡的時光,是我們一天當中難得與自己相處的時光。在這個短暫的時光裡,我們褪下社會賦予我們一起的角色與責任,卸下所有的彩妝與武裝,以最赤裸與純粹的姿態與自己相處。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09-25
自在、自然、自由的生活,就是跟動物學習:讀維爾納(Florian Werner)的《哲學動物》讓我們看看電鱝:牠雖然擁有強大的電力,但卻不會無止盡的使用它;牠使用電,但始終只儲存在一個器官裡,不願意讓電主導、徹底改造自己的生活。牠有能力徹夜游泳,但卻選擇在水裡慢慢悠游。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9-12
生活是一個選擇生活是一個選擇。 我很容易選擇我想過的生活,不太容易配合別人,當生活出現了選擇才知道你沒有承受的能力,在工作上,其實有好有壞,很難說的明白,只能說每個人都不容易,在生活上你也可以選擇輕鬆,只是相對的你不會有滿意的時候,就看你怎麼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2-07-07
閱讀筆記《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紐約金獎插畫家的自由生活提案》★如果照著我大學時的人生軌跡繼續走下去,我現在的生活一定不是長這樣的,估計會是朝九晚五,每天期待週末的月薪人。但我沒有走往那條路,在當時發生了點覺醒般的轉換,那個機緣讓我在這輩子開啟了第二次的人生。 ●重生不一定得來自谷底。不管在哪個位置,你隨時可以轉換方向。 ●極簡的概念可以幫助你釐清重要的事。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07